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千幻狐女

古有一姓吳書生,閒暇時好流連於花紅柳綠間,享受鶯鶯燕燕的軟語生活,後來遇到了一位狐女,吳生對其頗有好感時常相會,但是卻仍不時出入青樓間,狐女得知情形後,對吳生說:我可以變化出您所看見並喜歡的青樓佳人,只要讓我親眼看一面他們的相貌即可,每當君您想起那一位美嬌孃,我立即就可以感受到並變幻出她的形貌常伴君左右,如此您就不用每每花費巨資往返於燈紅酒綠之間了。吳生半信半疑而測試之,果然狐女馬上幻化出他心目中的美嬌孃,如此常臥美人旁快活似神仙,吳生著實過了好一段美好的日子。忽然有一天吳生對狐女說:雖然每天都與我喜歡的美女生活著,但總是覺得有一層隔膜在心中產生。狐女對吳生說:聲色場所之間存在著交易之愉悅,女子賣笑賺取生活費,與顧客都只是電光火石之間歡愉,顧客一離開馬上又幻化成另一個嬌媚女去取悅另一顧客,不也是幻化出的一個幻影而已,跟我所幻化出的儷人與您相伴在本質上沒什麼不同。自古以來名姬豔女也皆以幻化出的面貌和態度與客人周旋,使盡手段將顧客的口袋掏空,或許是以一日計或以一月計也或許以年計,最後人老珠黃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刻到來,如此片刻相遇而分開與依妮十餘年而離開不也是如夢幻泡影一般,皆是幻化出來轉瞬成空一樣不真實。那怕就是終身聚在一起,但是女子美貌也不是永遠青春永駐,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變成老嫗,背也駝了粉臉黛眉也不復從前,這不也是如幻化出來的虛幻泡影嗎?為何獨獨對妾身的幻化之術有意見,吳生似乎明白了什麼,但狐女在與吳生生活一段時間後自動消失了,吳生竟然從此不再浪跡於鶯歌燕舞之青樓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