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人的好奇心

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有天下課跟三五好友走路回家,經過一棵大榕樹下,我無心的抬頭一看,突然停下腳步直直地盯著樹上的一個地方看,我發現有一顆不一樣的植物竟然長在榕樹高高的主幹上,我看了入迷而且停下腳步呆呆地看著,我的好友跟我說話都沒聽見,他們走了幾步看我沒跟上就回頭來找我,看我直勾勾地看著樹上,他們也好奇地往上看,結果就看到這幾個小學生像是被定身一樣一動不動,後來又有好幾位同校同學也擠過來一起往上看,結果引起不小騷動,後來來了個大人大吼一聲:你們在幹什麼?大夥才驚醒紛紛離開現場,我不經意地回頭一看,看到那個大人也往樹上看了好幾眼,嘴巴一直開合不知說了些什麼。事後跟同學聊起來才知道,他們看我站在樹下一動不動,他們也好奇跟著一起看,他們有人看到樹上藏著鳥窩、金龜子還有人看到樹的最頂端站著一隻漂亮的小鳥,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真是一個奇怪的經驗。

在東晉的搜神記中也有一個故事很是神奇,話說有個農民張生,有天在農地裡工作,看到農地裏有一顆李子核,本能地將之撿起來隨手一扔,好巧不巧農地旁邊種著一棵桑樹,主幹的中心有個空洞,這顆李子核好巧不巧掉進這個桑樹主幹的空洞中,張生忙完農地的活之後,順手將手中還剩下的一點水肥倒進桑樹主幹的空洞中,不久這個李子核竟然反客為主長得比桑樹更加茂盛,附近的村民口耳相傳,桑樹竟然生出李樹來真是不可思議。有天有個害眼疾的人也來到這顆李樹下乘涼,心血來潮向李樹許個諾言,若是你可以使我的眼疾變好,我將買頭小豬來謝你,好巧不巧眼疾真的好了,這位害眼疾的村民真的執行他的諾言,從此這村口耳相傳李樹神明會保佑大家,結果這顆李樹前成了大家膜拜的地方,進而圍了起來成了村里重要的聚集聊天的處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