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記憶中的味道已隨風而變

民國50、60年代,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有知名三寶,鐮刀、花生酥糖與新明牛肉麵,在地人一般都知道,鐮刀生產地最有名之一是在延平路上,我小時候就住在他們家隔壁,印象中從早到晚都可以聽到打鐵聲,他們家好像是連著四個店面,我們家的菜刀就是跟他們家買的,大家也都熟識,後來打鐵業沒落了,他們家跟建商協議將現址蓋成大樓,本業移到中壢區中山東路上,現在聽說發展精緻特色刀業,至於情況如何則不得而知。

花生酥糖則是小時候經常在住家附近雜貨店買來吃的零嘴,對它的發展則並不了解,只知道中壢花生酥糖很有名,不過現在卻發現專賣店裡賣的花生糖樣式多元,也很軟很好吃不黏牙,有時嘴饞也會買些回家吃。

牛肉麵則是發生最多有趣的事情,此牛肉麵是指新明牛肉麵,位於新明市場中,學生時期常跟同學去吃,每一次去吃都是高朋滿座,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空位可以坐下來吃,當然也有不少人是外帶,學生都很窮,所以沒法點牛肉麵,只能點牛肉湯麵,但老闆看我們穿學生制服都會加減在麵裏加一小塊牛肉真是窩心,轉眼也已過了三十年,聽說現在是第三代在管理,現在回到中壢有空的話還是會去吃碗新明牛肉麵,懷念以前學生時代與同學一起吃麵的感覺,麵依然好吃但是那種感覺似乎與以前不同了。還記得有位同學跟我說:他有一天去新明吃牛肉麵,依照往常點一碗牛肉湯麵,因為人很多老闆放下麵後忘了收錢就匆匆忙忙回去煮麵了,我同學想說等一下吃完麵再將錢拿給老闆,因為人很多要將錢拿給老闆很費事,等吃完麵已滿頭大汗,因為麵很辣但辣得過癮,吃完之後我同學就順勢擠出門口,老闆在門口煮麵,也很親切跟我同學說聲謝謝光臨,我同學也點頭致意,回到家順手一摸口袋才發現錢在口袋中沒拿給老闆,後來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現在中壢三寶依然存在,有幸住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壢三寶真的很不錯值得推廣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