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人無信不立,是非只因多開口

羅子因生病連日發高燒,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一天夜裡夢見自己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一條長廊兩邊各掛著一串的黑色燈籠,閃爍著昏暗的亮光,看見黑白無常或牛頭馬面每一位都手持一條鎖鏈也都拴著一個人,在這條長廊走著,羅子忽然看見一個虎頭鬼拎著一個滿面猥瑣的老人,往一個房間走去,於是羅子好奇地跟了過去,只見堂上坐著一個身穿官服、黑臉、雙劍眉、口闊、聲如洪鐘的威武官員,只見猥瑣老人跪在堂下,旁邊站著虎頭鬼,堂上判官一拍鎮魂木說到:述說罪犯行徑,虎頭鬼說:罪犯在陽間總愛打探別人隱私、搬弄是非、恐嚇取財,建議除了穿舌之外,外加湯鍋滾油加三百億萬的柴火燒煮,以去其罪孽後才可放回陽間去,判官看了看生死簿後准奏,命令虎頭鬼把犯人帶去執行命令,於是虎頭鬼拎著犯人進入執行室,就在進入執行室前的這段時間,犯人對虎頭鬼說:長官如稱呼,虎頭鬼說:我的同事稱我為虎子,是管理湯鍋滾油的小主管,這裡我說了算,你有什麼意見嗎?犯人很恭敬的說:虎爺您好,我那敢對虎爺有什麼意見,只是虎爺身上穿的衣服似乎有點破舊,虎頭鬼說:我在陽間沒什麼名氣,而我們的基本生活開銷由官府供應,其他多餘的生活所需都要靠陽間人士指名焚燒給予,犯人說:若虎爺能在燒煮時柴火少放一些,我一回到陽間一定焚燒億萬財物給您改善生活,虎爺看了看犯人說:看你一臉誠懇的樣子,就將三百億萬柴火的億萬略去吧。

虎爺將犯人帶給小鬼去執行湯鍋燒煮,虎爺特意將柴火分成兩堆,將很小一堆柴火放在湯鍋旁邊,一大堆的柴火放的離湯鍋很遠,小鬼們知道虎爺的意思,因此只將一小堆柴火放入爐底內燒煮犯人,一下子就完成處罰的程序。虎爺帶著罪犯到了一間密室,讓其穿好衣服準備回陽間去,虎爺對著犯人說:不要忘了你的承諾,犯人忽然有點後悔又有點捨不得答應虎爺要燒億萬錢財,於是想了想就對虎爺說:虎爺將億萬柴火少了億萬,我的億萬錢財是否也該少億萬,我不會告發虎爺的,不知這樣是否可以。虎爺一聽火冒三丈,二話不說像拎小雞似的將犯人重新放入湯鍋滾油中燒煮,不但將億萬柴火加了回去,又命令小鬼們往死裏煮,煮到肉都爛了為止,小鬼們一聽說聲:好勒。

羅子看到此情形,一下子驚醒了,對著旁邊的子輩們說:人無信不立,是非只因多開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