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會讀書成績好就是好學生,學歷好就一定能做好事嗎

學歷好就能帶領國家走向富強康了嗎?讀書不好就是一個壞學生嗎?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這是有形無形中深植於所有中國人的心中,以台灣為例112年1月中旬就要大學學測,所有高中生苦讀三年就是想考上名校,期待大學畢業後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沒什麼野心的人從此就過著理想快樂的生活,有些人則懷抱著憂國憂民的情懷,投入公務門希望帶給老百姓幸福美滿的生活,可是當面對權力與金錢的誘惑時多少人投降了!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全部都是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畢業,可是台灣有走向富足康樂的國家嗎?近期學位鍍金問題因為一場地方選舉,學位論文抄襲問題橫掃全台灣,究其原因也就是希望能有一個好的學位來襯托自身的身分與地位,但卻沒時間好好念書,因此將他人論文內容剽竊為己用,學位真的那麼重要嗎?回想十餘年的工作經驗,新鮮人踏入社會的時刻之面試,學歷的確會是面試官了解面試者的第一個印象,學歷算是一個敲門磚,若想長時間保有這份工作,工作態度與本職學能的不斷精進就佔了絕對的關鍵因素,能與同事和睦相處也是不可忽略的元素。

在我小學時,有位同學衣服常常不是很乾淨,功課也不是很突出,經常會被老師唸,當我跟那位同學很熟時才了解,他的家境不是很好,父母常常因為兼好幾份工作,每天都要很晚才回家,因此他每天只有早上被叫醒吃早餐時才能跟爸媽說上幾句話,其他的時間都是自己洗衣服、做功課自己弄晚餐,所以他很喜歡去上學,因為有很多同學可以一起玩,才不會孤單,畢業也這麼多年了,不知他現在過得如何。

工作場所往往做事容易做人難,我的一個大學同學跟我分享了他的一個故事,在他的工作圈中他是一個努力研究的工程師,他的研發為公司獲得不少的業績,但在一次調升職務的機會中卻敗給了另一位同事,他雖然很不服氣卻也只能忍氣保持微笑,因為他這位同事雖是工程師卻經常跟經理去應酬幫忙擋酒,因為如此獲得經理不少好感,經理在與老闆討論之後決定調升他的同事,而他只好等待下一次機會,人生就是有好些無奈。

學歷雖然很重要,但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記得終身學習很重要,做人也重要,當然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自己好好想想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坦然面對無怨無悔才能過的舒坦不然就很累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