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每個人的斷、捨、離都不一樣

我親密的家人不知是看了那本書、雜誌或報導,某天在我回家吃晚飯的餐桌上,跟我談起斷、捨、離這個議題,她說要開始將家裡不要或多餘的東西送人、回收或丟棄,要斷開這些牽絆、捨棄長久不用的物品、斷開與這些不需要的東西之聯繫,最先只是聽聽而已,沒有放在心上,過了兩個月有餘,才發現她所斷捨離的東西還真不少,譬如以前收集的郵票集,不知她送給了誰,我心在淌血臉上卻保持微笑,這可是花不少錢買的,那怕是原價賣出也可以小小回本一下,就這樣沒了,我卻不敢有任何不悅的臉色,不然接下來的幾餐都得自己想辦法解決,為了自己的民生與舒服的過日子,只能強顏歡笑,苦中作樂,反正郵票都沒了說了也是白說。接下來就是衣服、鞋子,我看那些衣服、鞋子好像都沒穿幾次就這樣回收真覺得可惜,我親聲細語的問著,她的回答是就因為沒穿幾次,感覺不會再穿到了所以回收,我心裏在想那當初是不是因為衝動而買了這些衣服和鞋子!所以對這些物品沒有很深的感覺,因此說丟就丟毫不可惜,以前總聽人說:女人永遠少一套衣服與一雙鞋,現在看來真是不假。我的衣服和鞋子可是想了又想、看了又看才出手買下,而且都穿到出現破洞或損毀才丟棄,連要丟棄時都心裡默念:感謝這些年的相伴,從此刻起塵歸塵土歸土回歸大自然。

她的斷捨離只不過是因一時的興起,清空了一些衣櫃與鞋櫃,相信過不了多久,家裡又會慢慢恢復昔日眾多衣服與鞋子的榮景,一想到又要花不少錢心裡真不是滋味,但是相比於能過上平靜與祥和的日子,花這些錢就不算什麼,俗語不是說:花錢消災。這不就是斷開心裏的不快、捨得金錢的花費就可遠離水深火熱的日子,或許這就是我的斷捨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