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怨天怨地,就是不怨自己不努力。 BY方晴君

不管你要發行音樂﹑出書﹑還是想拍電影,有很多都可以自己獨力完成了,就算要花錢,也不像過去那樣;這創作二十多年,總是看到有人怨自己懷才不遇,不停的抱怨,但在這世間,懷才不遇的人何止是你?


這個時代,想要什麼,很多都可以自己去想辦法了。

不管你要發行音樂﹑出書﹑還是想拍電影,有很多都可以自己獨力完成了,就算要花錢,也不像過去那樣;這創作二十多年,總是看到有人怨自己懷才不遇,不停的抱怨,但在這世間,懷才不遇的人何止是你?

達人大把大把的,不管在什麼專業上,都有很強的一批人,但是能吃到老天賞的飯,這還真的是要看個人的福報了。

有福報自然什麼不用愁,名利輕易到手,沒有的呢,就是靠自己努力了。

你有多大的夢想,就有多大的力量,如果只是昐望別人相中你,可能真的很難;總是怨哪裡黑箱,內幕,於事無補,就算沒有哪些,未必選到是你。

有些人更惡劣的,就會去攻擊同好,說真的,滅別人的光,也不會使自己更亮,,或許提供了能見度,但這個方法,你的心不髒嗎? 為了要被看見,泯滅心志,詆毀他人,也不該是你想"成功"的過程。


這個世間本來就很多的不公平。

遊戲規則都是強者說了算,你的能力好不好,很多時候只是個助功,如果人家硬要選僅次於你的人,你就算抗議沒有用。


若才華真的是這個世間所求,就不會有些貌似"後台很硬"的作品,充斥在我們生活之中了。


所以你的才華,很多時候和[被賞識]沒什麼太大的關聯,所以也不用急著挫折懷疑自己,但是……現實是骨感的,僧多粥少,全看個人能力與際遇了。


在這樣的時代,就是儘早的給自己想想,你對於自己"真心"想做的,在外力無法支持你的情況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早點認清事實,可能你早點放棄,也可能早點努力。

我基本上是一個不想受制的人,如果可以,就都自己來,在這個現今,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我不須仰仗別人就能完成自己想要的,儘量辛苦些,也比守株待兔,一事無成的好。或許源自我小時候的家庭,沒有後援,所以事事靠自己習慣了。

我也曾說:這個世間就是這樣,你何不自己努力?

對方說:有資源省力多了,何必那麼累。


當然我也曾這樣想過,但是一想到要嘛沒那麼一天,或者很幸運,有那麼一天,我談成條件時,我是不是無法主導自己的作品,或許任資方如何處理。(當然他們是不會亂搞,畢竟要賺錢嘛,但成品或許會和你想要的相差甚遠。)


想到這裡,我還是自己做吧。

當然我也遇到一些合作案,就是一拍即合,也不囉唆的,但有時真的無法預料你遇到什麼樣的人。契約保障,很多時候都已經變質。


我有些朋友,被資方一套就是N年起跳,有的作品壓的不見天日,畫了餅給你,放到過期了,你也還沒吃到,有的就是署名被壓,你別的地方不能用,這些諸如此類的,創作人的位子,真的很辛苦。


像X貼圖,上架後所得,創作人只剩下1/3,若在國外申報,還得扣20%所得稅(要自己再申請才會不扣那麼多。)


錢到了手上,剩多少? 音樂方面談授權的依比例分,有些還限制有沒的,書的發行,也有他的條件,但很多的條件,對於一開始沒有名氣的創作人,是苛刻的,這個瓜你要不要吃,全看個人。(我也是有吃啦~當你看的不是名利那一塊,只單純為了只求作品能問世。


至於要等別人賞識,是每個人都基本會有的選擇,而且最好伴隨各種資源,但我知道我的人生,實在是太多詭譎,所以我早就認清自己是什麼樣的。能自己做的,我就自己來,


只是你要選擇等人"相中"就不要怨人家有眼無珠,因為等著人家賞識的一大堆,你只是其中之一,只是分母。


命中有,自然有,若再沒有,等奇蹟是不是眷顧你,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創作人,還是資方,很多都有他們的不容易。


音樂﹑出版﹑繪圖﹑料理…等等都是,其實很多的作品,有時也是火的莫名其妙,所以一律我都直接想成命中注定。


但有些人,怨天怨地,就是不怨自己不努力。

其實你能做的,還有很多,為自己而做,不是為成功,等是一個選擇,不等也是一個選擇,怎麼等?什麼心情在等?真的考驗人的心性。


邊努力邊等也不錯啊~ 至少沒等到,自己也完成了,不虧啊。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書讀的不多,但是看到的和聽到的,整理了一下,這個時代對我來說,是幸福的,因為擁有很多的資源,可以輔助你的任何想做的,有錢不用煩,但沒錢,也是有沒錢的做法,這個時代實在有很多好平台和資源,可以好好利用,不要浪費了。


https://taplink.cc/qishengua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