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8集 結局

「這一生,多少有情兒女,遭逢此事,但卻鮮少有人同他李建文一般,破除這個迷信?!就像你講的,洞神選的姑娘,再好都不會有人要了!我該說的是你們這些所謂的無情郎的心態,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真感情呢?蛤,你說說啊~我是不懂你們凡人的七情六欲啊!但你這種衣冠禽獸,還真是為了錢,比本洞神更無情呢?!」

『不知道這傻傢伙到底是醒了沒?應該在心中感謝我給他的恩賜!』雲嶽洞中,洞神正品嘗著美酒喃喃自語。

「這一生,多少有情兒女,遭逢此事,但卻鮮少有人同他李建文一般,破除這個迷信?!就像你講的,洞神選的姑娘,再好都不會有人要了!我該說的是你們這些所謂的無情郎的心態,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真感情呢?蛤,你說說啊~我是不懂你們凡人的七情六欲啊!但你這種衣冠禽獸,還真是為了錢,比本洞神更無情呢?!」

洞神對著倒在地上的張城說著,酒又喝了一口。

建文一天天好轉,青青每天都陪在他的身邊,兩人幸福的無可比擬,兩家歡喜之餘,又挑了個黃道吉日迎娶青青;鞭炮滿天響,全村都鬧哄哄的,李王兩府的喜事,加上這個讓人津津樂道的故事,除了大家滿心的羡慕,還多添了傳奇的色彩。

而張城最後是流落在街頭,成天不是笑就是哭,不然就是對著空氣說話,大家都說他瘋了,也有人流傳,他是當天被王府的人打到腦都傻了,當然還有一說是被洞神帶去教化了,不然怎麼會瘋瘋傻傻的。

《全劇終》



▲我想說的是,在此主題中說的洞神,其實我一直認為洞神是給衪的尊重的稱呼,因為我們所知道的神,不會危害凡人;但在這裡我其實認為洞神=迷信。神不害人,有時鬼不害人,害死人很多都是一些不合時宜的誇張迷信。

▲至於為什麼建文能打破這個迷信,那是因為他滿心的去愛王青青!在湘西那個地方來說,只要是有精神病的情況,一律都算是落洞!(至於選的姑娘美不美,正不正我覺得可能是一種吸引人的部份。)有精神病的人,其實很多真的是內心沒有安全感,缺乏愛,就算明明知道只要結婚就是唯一解藥,但男方通常也面臨了巨大的壓力,不敢要這樣的女子。家裡的人也為了女兒受折磨,因為無能為力。

▲此為依照資料所做的創作作品,如果有誤解原文的意思,請以原文為主,也請包涵包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