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1集 搶魂失敗

「喜葬?!」 「喜葬的意思就是洞神來接人了!青青她就……就……」王老爺哽咽的說不下去。「不會的不會的,不是還能贖魂嗎?!」 「人家道行高的法師都搶不到魂了,我和你娘,能贖的回青青嗎?」王老爺說。

「搶魂﹑失敗了!」看到青青的神情,王家二老和建文知道搶魂失敗大受打擊。

「為什麼?!」王夫人重擊桌面。

「娘,妳別這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青青莫名其妙的卷了這雲嶽洞,搞的心力交瘁,本來青青現在不該這樣的啊~」

「夫人,仙娘講過了,這事很難辦成的!」

「我們是做了什麼錯事,要讓青青去替我們贖罪?!」王夫人放聲的哭了。

「她一出生,我們都疼她,怕她冷了,怕她餓了,怕她不開心,可是今天就那麼一個洞神,就把我捧在手心裡的閨女給帶走了!」王夫人繼續念著。

「娘,你這樣青青會難過的。」建文見王夫人的失控,連忙幫勸。

「快,給我刀子,我去雲嶽洞找那個什麼洞神拼了命去,要他把我的青青還來!」王夫人崩潰了。

「夫人,妳冷靜一點!」

王夫人一激動突然昏厥,嚇到王老爺連忙將她扶好,就算王家二老如此激動的情緒,青青仍在照著鏡子梳頭;家丁與婢女把夫人扶到房裡。

「建文,我先去看看我家老太婆啊!」 「爹,你先去,不用管我,我自己可以很好。」

「唉~」王老爺拍了拍建文的肩,歎了一口氣!建文轉身望著青青,一步步朝她走去,他拿起了一支髮飾,幫青青別在頭上。

「青青,妳知道嗎?今天我們都失敗了!妳爹娘,很難過,我也很難過。」建文像之前那樣跟青青說話。

「雖然是這樣的結局,我覺得好像還可以,至少妳不再那麼一直睡,都沒醒來……我好怕,妳就這樣睡著睡著,就走了……」建文一邊講,一邊流下了淚,淚水滴到了青青的手上,青青看到手上的淚珠,轉了過來,望見建文悲傷的臉龐。

她抹去了建文的淚,然後依舊笑臉,天真的看著他;建文看著青青的臉,心更是酸了,說不傷心是騙人的,說沒有絕望也是騙人的,只有滿心的心碎,天知道,地知道,自己知道!

『我會守護妳,一直一直,等到妳哪天回來。』望著青青的笑臉,這段曾對青青許下的諾言,此際閃過了建文的腦海。

『哭什麼,李建文,你那麼簡單就認輸了嗎?你答應過青青什麼了,如果只會出一張嘴的愛,不就和那個張城沒什麼兩樣?』建文用袖子,擦乾了未幹的淚,他決定再去城內一趟,找上次那個婆婆。

就在要出大廳時,建文被王老爺叫住了。

「建文,你要去哪裡?」
「我想去街上,還有時間,可以去散一下心。」
「嗯,也好。」
「爹,你找我有事?」
「嗯,上回仙娘說,搶魂如果行不通,還有贖魂這條路,但如果這條路也沒用,接下來就是準備喜葬了。」

「喜葬?!」
「喜葬的意思就是洞神來接人了!青青她就……就……」王老爺哽咽的說不下去。

「不會的不會的,不是還能贖魂嗎?!」
「人家道行高的法師都搶不到魂了,我和你娘,能贖的回青青嗎?」王老爺說。

「我是怕娘,再一次是承受不了啊~」建文說著。
「這也是我擔心的。」王老爺說著。

「爹,你在家裡照顧娘,青青還在房裡,我先去城裡看看,說不定可以問出怎麼贖魂是最好的,畢竟我們也只剩下這條路了。」建文說。

「好吧!你快去,如果太晚,就在那裡住一宿,不要趕著回來了。」

「好,爹,我先走了。」



建文走在路上,他不停的想著剛剛青青望著他的雙眼,還擦去了他的眼淚。
雖然搶魂沒有成功,但青青那樣的舉動,還是撼動了他的心。

『明明我知道,她現在是失神的狀況,我為什麼還是會覺得開心,她是無意識的,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建文走著走著,到了之前來的小街,他尋找著那位老婦,順著記憶中的方向,果然在老舊的房宅附近,找到了那位織鞋的婦人。

「阿婆!妳還記得我嗎?」建文說。

眼前的阿婆的眼睛望呀望的,感覺好像還在思考。

「我是上回來問妳落洞的事的人。」

「噢~是你啊,小夥子,我記得。」

「那次很抱歉,我聽了心情難過,所以我走時沒跟妳道謝。」

「沒關係,我沒放心上,後來呢?」

「我們今天午時和法師去搶魂了!」

「還順利嗎?我有聽說,村子今天去搶的,原來就是你的未婚妻啊!」

「不順利,失敗了。」

「抱歉,我聽說是成功搶回來了,不知道原來失敗了,但你也別難過,這種事原本就沒有勝算的。」

「嗯,我也是回去才發現失敗了,所以想到再來問一些事。」

「問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