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春天到了,开始整理自家的花园

天气渐渐地回暖,又到了整理自家花园的时候了。

除了浇水之外,还有施肥、松土之类的事情。前两年自家前后的花园都是蒲公英泛滥。试着使用很多的办法都无法解决,随后还是决定请专业的公司来帮忙。

虽然需要花钱雇人,但是确实省了不少心。邻居家的草地上面还是左一根、又一根的杂草、野花,而我家的园子,即便是连接着邻居家的,但是也没有受到任何侵犯。

草地每两年就要松一次土。虽然草皮的成长,单位面积的土地上面生长的绿草会越来越多。如果过密的话,会影响根部吸收氧气。

时常松土便能增加根部吸收氧气的机会。

所以在每两、三年的开春,就要在草地上钻洞。小区中的公园都是专业人员开着机动车在草地上跑来跑去。

老百姓的家里没那么大,虽然在家过有几家邻居租用机动车,但是我们这片区域内,没有谁家里能达到按亩来计算的;都是穷人,还是手动完成吧。

就算锻炼身体了。

不过说实话,真累……

一冬天过来的土地,再加上几年的时间,草地下面的泥土都会或多或少的变硬。无形当中增加用铁管硬往地下面插的难度。

弄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喘了……


弄完草地还要弄树。

每年春天趁大树还没有长叶子的时候,需要清理树干。经过一年的成长,树木会长出很多新的树杈。然而过多的树干会相互影响采光。

每一片叶子都需要阳光的照射。树杈太多的话,很多叶子为了自己的光合作用,会费尽心机长得奇形怪状;有的为了阳光树杈是往下长的。既影响扫落叶,也不美观。

所以春天就要帮助树木砍掉一些多余的树杈。

目前用的短锯比较软,整理刚刚种植没几年的小数还没有什么问题。估计再过五六年,就要鸟枪换炮,用更有杀伤力的工具整理树木了。


本来春天是不会有落叶的。

不过去年砍了不少树杈、树枝。通常我会把锯下来的树杈先放在离树不远的地上。等晾干之后,可以更轻松的折断,装垃圾箱。

不过去年一下子忙起来,就没有继续收拾。到了秋天落叶便夹到地上的树杈中间。

本来以懒惰的心态,指望大风能把落叶吹走。但是没想到地上残留的树枝还舍不得自己的一奶同胞。就这样,不管多大的风,都没有被吹走。

好像老天在告诉我,他也挺懒的,不想再使劲吹了。没办法,大懒治小懒。我没老天大,他把我给治愈了。

今年春天,自己收拾。


按照科罗拉多州的惯例,四月底还有可能在下一场大雪。所以也不会对前后院做过多的修整。

终究后面还应该有大雪,有冰雹呢。不过祈祷今年的雨水和去年一样多。这让能省下不少水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