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个人小公司:第一项合同

图像源自:https://www.pexels.com/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开了一家个人的LLC。

在我正式工作从工程院并入校OIT之后,原有很多在职位定义中的职责就都消失了。但是原工程院的三产中有很多与客户签订的开发制作网络应用程序的合同还没有到期。

本着为自己的商品负责的原则,我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帮忙这些客户继续解答疑问。校OIT也本着尊重合同的方针,在合同到期前允许我利用上班时间继续工作。只不过不再接受继续研发的项目了。

现在,前后几个合同都到期结束了。这些客户和学校所有的工作联系都终止了。

但是,这么多年的合作,再加上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我在原本签合同的组织已经消失了的基础上,还无偿帮助这些客户。他们还想我继续维护这些产品。

对于我来说,既然已经不在我的工作职责范围之内,这些客户又和学校没有什么瓜葛了;那就继续帮忙也还不错。终究这些客户早已和我建立了友谊,程序也是我从无到有一手搭建起来的。

于是,在和学校的领导交流之后,这家小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就成立了。反正我的工作是数据中心管理,和编程八竿子打不着,没有任何利益冲突。

当然,这家小公司还有另一个服务范畴,那就是Web 3.0。对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热爱,我肯定不会不把这两个加进去。

与此同时,几家客户也在这段时间改组。纷纷成立了自己的非营利组织。用他们的话来讲,在政府部门下,跑资金的方法少之又少。设立非盈利机构则要方便的多。

就这样,大家都忙到了今年夏天。

第一个客户的工作就要开展起来了。任务不多,就是把现在还建设在学校的数据中心的网络应用挪到亚马逊的AWS上面去。这也是我这个小公司的第一笔订单;算是正式开张了!

工程量不大,所以我也没有要多高的价。都说杀熟,我这样的太熟了不好意思漫天要价正好是相反的。不过我到不在意赚多少;就和在区块链上面写文章一样,根本没有指望着这些财富自由。就是图个乐。

再说,人家的非营利组织刚刚成立,给自己发工资还是问题呢;我就不给他们添加太多的负担了。反正以后要合作的事情多的是;客户跟我说,他们刚刚拿下Microsoft Fabric的授予,下面要开发机器学习的项目。这个可以做个网站好玩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