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宠物收养所

这周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又名国殇日;美国大部分非服务行业都会在这一天放假。由于我一周四天一天十小时的工作安排,周一本来就休假,所以等于缺少八小时的国有假期。

老板便让我周五这天只工作两个小时。由于上班时间短,就让我在家办公。

下班后,我和女友准备找一个地方出去转转。

女友说她没去过我们城市的宠物收容机构。想去看看。我说咱家狗不陪,出去看别人家不要的哈。

原来养哈士奇的时候我去过宠物收容所。养过哈士奇的同仁们应该都知道哈士奇这种狗子一辈子总要离家出走一次。这是写在他们的DNA中的,瞎跑一次之后就会高高兴兴、老老实实在家里待着。

当年我家的哈士奇出去玩耍的时候我就到宠物收容所去过,看看有没有好心人把狗子带这里来。不过后来狗子自己在外面疯够了自己回家了。不过那时候起我便认识了那里,还去过几次看看小动物;很遗憾没有领养过。

刚到收容所的时候,我发现这里比原来多了很多中动物。不记得这里曾经有兔子或者仓鼠之类的被遗弃的宠物,兔子看着个头还挺大。

我们在一个笼子前看到一只十一岁的黑猫。趴在自己的垫子上一动不动地睡觉。对我们的到来无动于衷。

女友可怜道:“都十一岁了,还被主人弃养。”

我说:“不知道情况。这几年疫情导致经济不好,再加上前后两个不治理国家的总统,谁知道主人是不是自己都养不活了,实在无力保护宠物便送到这里希望给自己的宠物找一个好人家呢?”

女友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如果主人的家境实在是不行,别说宠物了,自己的家人都有可能吃不饱穿不暖。

最后看到一只很忧郁的狗子。从我们走到他的笼子前就一只不言不语地看着我们。旁边能听到很多狗的叫声,但是这只一声不吭。

看他身前的牌子上写着:这只狗子不容易驯化,不易和别的狗子合养。提醒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和新家建立信任。

看他那忧郁的样子,估计真的不合群吧。

女友和我说,她想周末来这里坐义工。我说好,那咱们都来。

不过心里还想,前段时间就是因为全职上班外加全职上学,累到了。等几个月就又开学了。还是把周末时间留给自己,看书休息。等到毕业了再说吧……

逛了一会儿,和机构里面的人员了解了一下义工的话题之后,我们离开回家。

自己的狗子看到我们回来,安心地躺在沙发了。还挺有智慧,知道躺枕头上舒服。不知道她如果知道我们出去看别的宠物了心里会怎么想。

不过起码,现在她是安心的,知道我们就在她的身边。可以安心的睡一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