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短暂晴天时的烧烤

天晴了,终于可以户外饮食了。

这周末回到双方的父母家。女朋友那边要滋阴补气,所以熬八宝粥;而我这边,我给老爸买了一个小烤炉,正好今天派上用场。

在烧烤前问女友吃啥,她说她中午喝粥,晚上吃凉拌鸡;重点强调了一下中午不能多吃。我说我要烧烤,本来要给她送过去几串,那看来算了吧。

得到的回复是给我送过来,多放孜然……

无奈今天的风特别大,用打火机气浇过的木炭,只有转瞬间的火焰,还没有等到把木炭点燃呢就被风吹灭了。

无奈,旁边的房子中还有迫切等待羊肉串的吃客呢,不能就此罢休。一定要把火点起来。

幸好是春天,每家每户都在剪枝修花。老爸老妈这里的院子中还有很多散落的枯枝,拿点报纸,和树枝用老旧的方法把火点起来了。

要说现在连看新闻都是在网上了,居然还能找到报纸这个东西,实属不易。

火点着了,就要开始下肉了。

自己家烤,不会像外面那么扣扣索索。一定要大口吃肉,大碗喝水……身体胖了,不能喝酒,喝糖分高的饮料。以水代一切吧……偷偷喝一口百事可乐可能也没有问题?

北方人,不能少了大蒜。这个也要烤起来。

女友说她有点不舒服,已经上楼躺下了。没办法刚才点火浪费了很长的时间;现在肉考好了,我便说那我先给你送几串过去,放阿姨那。一会你想吃就下楼吃。

说完拿着烤好的羊肉串出门。

从我家走去她那边只需要20秒钟。当我敲门的时候,只见女友笑眯眯地打开大门看着我。动作好快……看来羊肉串能够治疗各种不舒适。

看着人类“酒足饭饱‘,狗子的心理估计在想:你们都完事了,那我呢?肉!肉!肉!

给她一点吧,其实我们也特意烤了一些没有放盐的,就是为了留给狗子的肉。

这段时间难得好天气,可以在户外小坐一时。真的很久没有这样了,吃着烤串,聊着大天,和父母絮叨絮叨家常琐事,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可惜好景不长,老天又开始嫉妒暖洋洋的太阳了。没有一会儿的功夫,乌云再一次飘到我们的上空,雨水也就势落了下来。

只有停止短暂的户外用餐,回屋子了。最近的天气,这半天已经是修来的福分了。不抱怨,回屋中继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