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3-06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眼看就要到暑期了,这个星期学生们期末考试,下周校园就会变得很清净,我们可以开始系统更新、数据中心升级的工作。

不过就在这几天,新手下同事J的老婆要临盆;预定是这周四。几个月前我们组有一名职员辞职去了Redhat;那名员工也是这几天老婆生产。

当去年他们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老板问我:“要不你也生一个?凑着时间,就把我一个人扔学校算了……”

知道是玩笑。不过也是听凑巧的。如果另一个员工没走,我们真是一下子非战斗性减员一半。似乎他们是计划好了的,算准了要忙的时候休假。

公立学校算事业单位,职工有三个月的产假,不分男女。再加上一年积累下来的假期,怎么说也能凑齐整个暑假不上班。

我存的假更多。带薪假四百多个小时;病假八百多小时。算起来能修一百五十多天。

我当时就和我老板说:“虽然我没要生孩子,不过我可以把我的假期都休一下;明年见……”

老板说我比那两名职员更狠。

最近新招了一名职员I替补去Redhat的那位;他是客户服务部出来的,想要走技术路线,所以本单位应聘加入我们组。暑假正好带着他硬件升级。不管我们买哪种存储系统,对他来说都是经验。

其实在应聘过程中,有一个技术更全面的应聘者。不管是Ansible,AWS,还是Openshift的知识,面试时都对答如流;再加上他想在高等教育的地方上班,有喜欢搬来科罗拉多。很有当年我的另一个同事那种感觉。

不过,我们的庙实在太小了。那个应聘者要离开的工作岗位的工资比我们能给的少了不少。

不过也好。找一个本单位的非常熟悉的人,知根知底起码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冲突。

就是技术层面上没有太多的经验,需要我和老板两个人轮流教。好在人很勤奋,家里也有个人实验室。就是费些时间也是值得的。

说实话,面试的时候我们都很奇怪。应聘IT系统管理员的职位,家里都没有几太破电脑搭建的个人实验室?没指望能有假设自己的VMware虚拟环境,起码有几个服务器吧?

整个面试下来,只有三个人有。其中一个还是在亚马逊AWS上面建的。

和当年我们年轻的时候应聘工作的场景真是大相径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