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3-05

图像源自:https://www.pexels.com/

五一到了,不过对于我来说,没有福气享受这个国际性质的,发源自美国的节日。好在我周一不上班,也算是凑了一个热闹。

上周周五,经过了一年的评估,学校的OIT终于约定我们可以购买惠普的存储系统。其实真的用不了那么长时间;主要是我们等了戴尔十一个月,终于忍受不了了。

我联系了前几年经常合作的惠普中间商,老板找到了Pure。没出三个星期,包括更新一次报价表。惠普给了我们一个我们心中都很满意的报价。

我和我老板和他的老板在上周五下午开会,报告了我们的决定。之后我便开始书写报告。因为我们没有启动竞标,所以产品介绍,和为什么会选择某一项产品都有我来负责。

虽然写的东西很多,但是有着ChatGPT的帮忙,一下午的时间初稿也算是写完了。

昨天周一,我在放假。Microsoft Teams上蹦出来我们组组员的对话。看着好像是老板叫我的员工同事J去开一个戴尔的会。是老板的老板组织的。

我在放假,没叫着我。我就决定盯着对话聊天就行了。一般开会后我们组都会在Teams群里吐槽一番。我休息我的,一会儿看他们的留言就行了。

不过这次会议有点奇怪,没有人有什么会后感。无所谓了周二上班再问就好了。


今天早晨,我照例七点钟到办公室开始我十小时的工作日。

同事J看到我就说:“昨天开会,我和E(我老板)谁都不知道叫我们干什么去。”

这点我知道。昨天看他们的对话就知道是临时通知的。

他接着说:“戴尔给了我们一份长长的报价。里面包括国家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设备,新盖的工程院教学楼的台式电脑,OIT的新备份系统,以及咱们的存储系统。功能、价格那叫一个棒。不比惠普差。”

我听后便道:“那肯定放弃惠普了啊。那么大的一个单。把所有咱们要买的东西都弄齐了。肯定不全买没有优惠;OIT的备份系统也买不成吧?”

同事点了点头。

好损啊戴尔,我心中笑。

原本各大公司的产品都差不多,售后服务同样的贵。当初我们就是看不惯戴尔的拖拉,以及不听我们的要求,一直要推销我们根本没有没有需要的高价S.a.a.S服务项目Apex。

今天突然间给了这么一个清单,很明显是要我们不得不买啊。又不可能让惠普买这一堆产品,起码台式电脑就不可行。

同事还说我的老板跟他说先别在群里讨论了,等我今天上班再说吧。要不然我肯定看消息,估计放假日又开始工作改报告了。


问题是老板的老板咋没跟我们说呢?我这样问我的老板。周五我们还在一起开会,提到我们要买惠普的产品。他一句话没说。老板的老板是我研究生时期的同班同学,很熟了,咋不通知一声?

老板说他也是开会的时候才知道;一切都蒙在鼓里。我们俩谁都不知道这笔买卖中还包括新工程楼的个人电脑。早知道何必废这么多劲联系其他商家。

我说就是。我们的规章制度大家心里都知道,再加上老板的老板的为人也是了如指掌。要不然真以为他吃回扣了。

好了,开始改报告吧!谁把我周五浪费的时间还给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