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我对波场生态环境的认识及看法

接触

我最先接触波场是因为Splinterland这个卡牌游戏。在孙老板购买STEEM的同时,Splinterland开通了游戏的原生币$DEC兑换$TRX的功能。同时大家都在预测$TRX将直接入住STEEM,并且直接交易$STEEM

当然我们之后后来的事情。STEEM上面的奖励除了STEEM Power和$SBD之外,还加入了$TRX。在这里,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Tron和STEEM并没有真正意义地结合到一起。

不管是JustSwap,JustLend还是Sun,只要链接到TronLink的浏览器钱包插件上就可以直接操作Tron链上的货币。STEEM不行。我们只是在STEEM的创作过程中多了一个收入。

把STEEM和Tron链接起来的则是Nutbox。作为Nutbox的年轻大使(这里指的是加入的时间,不是实际的岁数),我对这个平台了解的更多一些,所以就用Nutbox来在作为我的范例;顺便打个广告。

$PNUT是Tron上面的虚拟货币。而我们在https://peanut.nutbox.io/#/stake上面代理STEEM Power并且挖矿的时候,我的代理则是发生在STEEM链上面的。在这时候,我们确确实实地把两条区块链融合在一起,通过DeFi实现两条链的合作。并且我们还可以把$STEEM包裹成波场区块链上的货币$TSTEEM。保存在Tron链上面。
当以后Nutbox的Polkadot组合正式开放之后,我们可以以STEEM为基础,“流窜”到所有和Polkadot连接的区块链上。所以说,还没有接触Nutbox的小伙伴们,请马上行动起来吧。

广告结束,回到作业。

钱包

我个人不喜欢在手机上面操作TronLink。所以我一直使用Chrome上面的插件;并在http://tronscan.io上面操作。在这里我的视角更宽阔一些。说实话,如果Tronscan的响应式网页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再亲民一点的话,我可能会彻底放弃使用手机APP。


在插件中,我可以选择波场的正式链或者开发链开发程序(红圈圈),链接硬件冷钱包(绿圈圈)以及浏览各种dApp并打开网页(粉圈圈)。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用手机端,手机端也有很多好处。比如说躺着就赚钱了,每天早晨还没有出被窝就能了解自己的财经数据。不过我还是喜欢在我的4K屏幕前,一边是自己的工作,一边是KuCoin,Tron,Binance这种数据齐刷刷的闪动的感觉。因人而异吧。

费用

不管在推特上,还是全球币圈上对孙老板的评价的褒贬;我个人在看一个产品主要还是看的这个产品本身的质量。波场拥有很多别的链上没有的优点。

不管是币安,还是库币,用户的手续费都很低;如果拥有交易所的原生币$BNB$KCS,用户还能获得更多的优惠。无形当中帮助了用户在各种区块链上的操作节省开支。

Tron相比上面两个交易所来说,对自己的能量和宽带的使用更加帮助用户更加节省在区块链上操作而产生的不必要的开支。用户只需要Stake自己的$TRX就能增加,不需要前期投入。

WAX也走类似的路线,但是内存还是需要用真金白银购买的。很明显没有Tron人道。

NFT

大约一两个月前,Tron还开设了标准接口TRC-721,这个标准是为NFT服务的,和以太坊上面的ERC-721兼容。也就是说波场为想要利用Tron区块链,并且要开发NFT服务项目的团队开放了新的机遇。

大家都知道Tron生态上面的手续费低廉、转移速度惊人。比之以太坊,NFT交易应该更加实惠。

应用

早期我曾经逛过波场上面的各种应用。尤其是游戏方面,我看到的大多是赌博类型的产品。这个不是我最喜欢的商品。所以一直没有过多的参与其中。直到Nutbox的出现,我才慢慢地把精力投入到波场区块链上。

随着Lending、DeFi在2020年突飞猛进的发展,Tron链上也出现了很多商机。比如说在JustLend之外,出现的https://sun.io。世纪挖矿中还有JustLend那边可以货代的这种虚拟货币挖矿功能。每一种货币都能挖出其他代币。

很有一种小时候刘伟和冯巩的相声《搭配公司》中说的买个蛋糕送一堆蜡烛,买一个真由美送一筐萝卜的感觉。

JustLend实际操作

这周的课程教会了大家如何使用Tron的各种应用。那我也来试一试JustLend;顺便测试一下我现在拥有的能量是否能够一次性完成所有的操作。

钱不多,主要是为了测试。

首先我从STEEM上面转过来这段时间积累的$TRX。并将其转换为$USDT。在JustLend上面,我想使用稳定币。经过计算,我使用了596宽带和33356能量。还好,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能量。

我原来为Nutbox写过一篇交换$PNUT的文章。JustSwap上面没有列出所有的虚拟货币的地址。我想借此机会留下一个链接(STEEM上面的一片文章)。

https://steem.buzz/hive-155234/@lnakuma/where-and-how-to-exchange-pnut-tokens

$PNUT$TSTEEM都没有在列表中,大家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中的方法寻找代币的交换方法。

之后,开通货款功能。和其他DeFi一样,每一个智能合同都要用户允许并交一些手续费。在波场,肯定就是宽带和能量。

果不其然,消耗掉344宽带和22613能量。凭个人的经验,感觉能量应该不够用了。我钱包中只剩下三枚$TRX。估计一会儿存$USDT的时候应该失败。

不过这是测试吗,还是了解整个过程最重要;损失三毛钱无所谓。于是,我还是继续操作,准备转入刚刚交换来的六枚$USDT。

失败了,能量不够。想要将所有的步骤在一天内完成是不可能的。不过我也不想再冻结更多的$TRX了,我可以用时间和能量互换,等一天能量都恢复了再继续最后一个步骤。这就是使用能量的好处。不必多花钱。

在这里我贴出失败的经验是因为:

  1. 失败也是经验;
  2. 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在能量不够的情况下,会消耗大量的$TRX,如果还是不够的情况下,烧掉的$TRX也是一去不复返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不足之处

下面我想说一说我认为波场的不足之处。除了上面提到过的赌博游戏泛滥之外,还有一点就是骗人的假币太多了。时不时的就会蹦出一些看上去很诱人,但是很不切合实际的虚拟货币出来。

年初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叫做$WIP的TRC10的代币。如果自己看合同的话,会发现如果同意的合同,黑客便可以把用户钱包中的$TRX$USDT$BTT等等通通一扫而空。留下一个干净的钱包和傻眼的用户。

最近又出来这么一堆都是TRC10的代币。居然还有最近最火的狗狗币之一,屎币。各种骗子的骗局比比皆是。而波场没有任何的方式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当然,我不是说这个波场独有的问题。这几天币安的BSC上面也出现了很多黑客事件,外加马斯克的各种推特炒作,给虚拟货币世界带来和很多的阴影。

在希望波场能够增加一些相对的管理措施的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和祝福友友们能够认清各种骗局,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