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我對同志的看法

這一篇文章我想討論的是關於“同性戀”。關於他們,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認識以及對待。


一開始,我們得先從本質上去正確的認識他/她們。這世界上所有的真正的愛情無非就是兩個人相愛,這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異性戀是如此,同性戀亦是如此,所以我們不可以帶著有色眼光去看待同性戀群眾。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每一份愛情的實質是一個心靈對一個心靈的碰撞,而不是一個器官對一個器官的渴望。那麼既然大家都是一樣的,都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個人相愛,那為什麼我們要對他們施以厭惡以及驅逐呢?


其次,我想從這幾個方面來討論:為什麼人們常常無法去接受同性戀?


第一,從歷史的方面來看,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其實都有著同性戀群體的存在。可以看到,“龍陽之好”“斷袖之癖”這些詞語就是出自於古代。為什麼會出現這些詞語呢?不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群體存在,所以古代的人們才會給他們下定義於這樣。但是我們同時可以看到,這些詞語放在古代所代表的同性戀群眾,是被當時的人所唾棄以及厭惡的。那麼為什麼當時的人會對他們的態度是唾棄以及厭惡呢?從人類發展的歷史來看,我們從四肢並行的猿類,發展到直立行走的人類。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也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過程,並且就是一個擇優的過程。什麼意思呢?意思是說當下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然優勝劣汰的結果。故此在古代,當時的人類沒有足夠先進的技術來抵抗自然的災害,一場洪水或是一場乾旱就可以大大的削弱人類的力量,所以,當時的人們所認同的一個觀念就是“人多力量大”。也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個普遍所認同的觀念,當時的人們首要的任務便是生育繁衍,其次是成長成人。在那樣一個非常需要人類力量的時代,同性戀自然是不允許被存在的,因為同性戀無法給人類的發展帶來好處,沒有辦法給人類帶來子孫後代,所以在那個時候,同性戀不被接受便開始根深蒂固地存在於每一個時代的每一個人之中。


第二,從醫學的方面來看,眾所周知,艾滋病擴散的一個原因就是同性交衍。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研究,表明了同性戀的一個不好之處,而更是因為艾滋病與當下的人們是無解之病,才會讓更多的人抵抗同性戀。


第三個,從教育的方面來看。先從一個採訪講起,也是之前的一個記者問一位高校的大學生,問他關於對同性戀的看法,他的回答是,他無法接受同性戀,因為這是他從小所接受到的教育。幾乎是一語點破當下社會存在的問題:教育。我們都知道。一個人在形成他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時候,是在他成人自立之前,也就是在他接受基本教育的時候。然而正是因為在我們接受教育的時候,沒有能夠正確的認識每一個人,沒有能夠正確地對待每一個人,所以我們才會有一個自然而然的觀念:不接受同性戀。而正是因為教育的缺失,當下的社會才沒有辦法平等尊重的去對待同性戀群眾。


接下來,從腐文化的方面來看。我們可以發現,許多人對於同性戀其實不是真實的尊重,而是自以為是的喜歡。“同性才是真愛,異性只為繁衍”這樣錯誤的觀念竟開始流行?無論如何我都沒有辦法想像得到。然而發行並宣傳這樣觀念的人,他們永遠都想不到,他們這樣的觀念發表出來無疑是對同性戀群眾的另外一種方式的傷害,無疑是將他們推向更黑暗的深淵。所以,同性戀只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我們不應該把他們當做流行來宣傳,也更不應該把它當做潮流來學習。不要把同性戀當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也請不要因此而去盲目的追捧以及學習。而是要用平等尊重的目光,去平等尊重地看待他們,將他們看做跟異性戀一樣普普通通即可。


其實,我們無法去接受同性戀的方面原因還有很多,但我在這只把大流的方面給大家做闡述。我在前文也說到了,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他們的實質都只是兩個人簡簡單單的相愛。而正是因為它的實質如此簡單,我們就不應該去把它複雜化,也更不應該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他們。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人,作為人最基本的權利就是在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為前提,可以自由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就是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與平等對待。所以我們對待每一位同性戀群眾應該抱有的觀念是:尊重平等。



說實話,我很不喜歡一個說辭“我不反對你們,但我也不支持你們”,倘若這是一個同性戀被承認,而異性戀不被承認的社會,你看到大街上的一對異性戀情侶,你走過去面對著他們說:“我不支持你們的存在,但我也不反對你們的存在。”請問他們會怎麼想?你所謂的不支持不反對,其實就無疑是已經在給他們加上了一層,你無法尊重平等看待他們的意味。所以,我希望這樣的觀念也可以有所改善。


一個無法進步的社會,一個無法將文化與觀念與時時俱進的社會,總有一天是會消亡的。我們可以看到當下。最需要被接受的就是同性戀群眾,然而在一個需要進步的社會,我們也需要去接納並尊重平等對待他們。我們所想要的,其實從來都不是希望讓同性戀成為社會的主流,而是希望能夠讓同性戀跟異性戀群眾一樣,成為普普通通的存在,成為大眾都習以為然的存在。


那麼什麼時候才算是同性戀,真真正正的被接納了呢?當一個國家願意立法承認同性戀的時候,當一個耽美題材的小說被翻拍,被出版的時候不需要去為了委和所謂社會文化,能夠不把感情戲硬生生的改為兄弟情、不需要把某些片段或字眼刪除的時候,當一對同性情侶走在大街上,可以自由自在的牽手擁​​抱親吻的時候。我想,那個時候,才是才是同性戀真真正正被接納的時候了。



“我喜歡你,與性別無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