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如何战胜惧怕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詩篇‬ ‭56‬‬:‭3‬ ‭和合本‬‬)

回想过去的某个令你真正胆战心惊的时刻。

谁都想最好一辈子都不要有那些让人不寒而栗的经历,但这又恰恰是人类无法逃避的。不过当我们害怕时,我们有一些选择:

我们可以惊慌失措、压力山大、让担忧把我们压得无法喘息、想太多可能会发生的最糟糕情景,甚至在面对周遭引发焦虑的情况时,尝试用不健康的方式来麻痹自己,等等。

或者,我们可以回响大卫的呼声:“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 ‭‭(诗篇56:3)‬

值得注意的是,大卫是在被非利士人俘虏之后写下这句话的。他当时被敌人侵扰,对自己的性命十分担忧。

但是大卫却拒绝一直惧怕下去。他坚决不让恐惧左右他;他决心用真理来对付它……

……而我们也可以这样做。

我们从不会孤军奋战。神赐我们的更有能力,超过任何常规武器:他赐给我们他的话语、他的灵和他的百姓。哪怕我们无法听到最完美、激励人心的讲道,或者很及时的一句鼓励的话语,我们仍然可以停下来,记住这样的真理──神为我们争战、他与我们同在、他永远也不会离弃我们。

当我们把心思意念从令人窒息的恐惧,转向神广大长存的信实上时,一切都会发生改变。所以,今天,如果你感到害怕、焦虑、恐惧、窒息或者不安时,如此大声宣告:

我 惧 怕 的 时 候 要 倚 靠 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