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yi

為亂七八糟的想法找一個儲存空間

半夜看陽光普照然後睡不着

凌晨4:25,結束我的助眠電影,看樣子是選錯了。作爲一部助眠片,陽光普照是失敗的,索性就來寫寫爲什麽失敗好了,順便看看自己這個賬號還在不在。

電影開場,音樂輕柔,非常符合【陽光普照】的片名,作爲睡前安神片暫時站住了脚。但是很快,菜頭拿著刀砍下了黑輪的手,刀落手落,黑輪看著斷臂倒在血泊中,而那隻手准准地跌入正沸騰的鍋中。此時輕柔的音樂仍然未斷,仿佛是在平衡暴力和溫情,又像是在告訴觀衆,血腥和柔情,互爲底色。

【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這是阿豪發給曉真的最後一條短訊: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陽,不論緯度高低,每個地方一整年中,白天與黑暗的時間都各占一半。前幾天我們去了動物園,那天太陽很大,曬得所有動物都受不了,它們都設法找一個陰影躲起來,我有一種説不清楚模糊的感覺。我也好希望和這些動物一樣,有一些陰影可以躲起來,但是我環顧四周,不只是這些動物有陰影可以躲,包括你、我弟甚至是司馬光,都可以找到一個有陰影的角落。可是我沒有,我沒有水缸,沒有暗處,只有陽光,24小時從不間斷,明亮溫暖,陽光普照。

告別式結束後,媽媽和曉真坐在門口的排椅上,媽媽說:“爲什麽會這樣,我還是看到他,每天一大早就出門,然後很晚回家,我以爲他去上課。”一個深受補習機構老師重視、父母寄望的資優生,突然結束自己的生命,把電影帶向了第一個未知。導演沒有直接交待阿豪的死因,但通過幾個細節給了觀衆提示:水缸裏的司馬光、空白的筆記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