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走踏故事】一揪就走的清邁_JingJai Market週末文創農夫市集

隨後和房東弟弟聊了一下,使用民宿的推薦碼,就搭著Grab來到JingJai Market,入口進去其實沒有什麼攤販,只有來來往往的車,我們就這樣循著人群往前走,一個轉彎後,頓時覺得自己像是進了愛莉絲夢遊仙境。

來到清邁的第二天,我和SH也隨性的睡到自然醒,還在適應這裡的陽光還有空氣,還有上下來會發出嘎嘎聲響的木頭樓梯,SH說他查到星期六有個市集,問我想不想一塊兒去,沒多想就答應了,隨後和房東弟弟聊了一下,使用民宿的推薦碼,就搭著Grab來到JingJai Market,入口進去其實沒有什麼攤販,只有來來往往的車,我們就這樣循著人群往前走,一個轉彎後,頓時覺得自己像是進了愛莉絲夢遊仙境。

前區為handcraft的聚集,除了飲料點心之外,有著二手衣服、手作配件等攤位及街頭藝人的表演,後者則是傳統市場,賣著新鮮水果青菜還有熱食料理,逛個兩三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在街頭藝人前待了一陣子,喜歡他們隨性自然的vocal,以及怡然自得的模樣,在一旁的我忍不住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了起來,雖然還是挺害羞怕別人覺得我是個怪人,但他們的微笑還有節奏,真的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放鬆和親切。

這其實算是個環保市集,發現當地人其實會自己帶籃子或者乾脆不用任何的塑膠包裝袋,而SH是這樣的理念貫徹者,所以她愛死了這裡。雖然要體驗當地的美食小吃,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糖水根本是不用錢的概念。

糯米甜點用小小芭蕉葉包起來,沒有表示其實很難判斷他的口味,當地攤販怎會在封口牙籤做不同記號,以利辨別口味。在這裡還有點不太習慣的事情是飲料都超多冰塊,可能天氣炎熱的關係,也可能是我忘了提醒,但在酷熱的太陽底下喝杯涼飲的確滿爽的。

/

這麼大的市集,我和SH大部分都待在填飽肚子的攤位,除了一大部分是我們沒有吃早餐就出門,更大一部分是我們不知道要買什麼。面對玲瑯滿目的物品,我們真的滿用心逛每一個攤位,但最後我只買了個大豆蠟燭給自己犒賞。

雖然還是有點懊悔應該馬上下好離手買下那個手作木製小檯燈,也覺得神奇清邁人的小肩膀,衣服線肩都超級小,但這裡的藍染及棉麻服飾真的很舒服且價格便宜,當你猶豫地當下,也許代表這個東西你不是那麼需要,又或者是你其實不是真的很想要。「覺得沒有買就感覺沒來到清邁」的心態,才是我們每次旅行困擾著我們的狀態,但其中其實還是有很多很值得記憶和懷念的事物,我們時常透過物品去加以紀載著,SH邊看著我們穿不下的衣服說著。我想,也許這就是我很喜歡和SH一起旅行的原因之一吧!

清邁交通分成嘟嘟車,也就是計程車,還有雙排車,這次清邁旅行目標之一就是搭乘所有可能出現的交通工具,所以選擇了嘟嘟車,雖然新奇,但中間司機帶錯地方繞了一圈,且給車錢還不找錢,後來想想這也算是旅行中的小插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