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日常札記】No Sister no life

父母也許會先離開,但手足能陪你老去,希望你能感受到我有多開心這輩子成為姐妹。

我們家只有兩個小孩,就是我跟我妹!小時候其實抗拒身為姐姐這個身分,身為老大,被迫要分享握在手心的東西,學習要獨當一面,分擔父母照顧手足的工作等等,曾經都有過「希望他離開家中」不然就是「我一定要離家出走」這樣的念頭出現。

親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個性,興趣不同、喜好也不同,雖然想法意見不盡相同,但是都能異中求同。

只記得大學時期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去念書,隔了快一個多月回到家,我有訝異以前總是期待離家的我,竟然這麼想念老家的天空,以及在家等我的家人。

回家的那天夜晚,親妹和我提及到家裡經濟困頓的狀況時,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們的心可以這麼近,我們都在體諒彼此,我們都是這麼深愛著彼此。

母親驟逝帶給我們無比的衝擊,親妹陷入了重度的憂鬱症狀,拉著他的手走了好長一段坎坷的路,當以為自身狀態調適得很好時,我卻跌入了恐慌焦慮的情狀,無法面對工作、朋友以及自己,在快要不能喘息時,親妹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和溫暖,他的無語地陪伴成了最佳良藥,他的肯定讓我以真實的樣貌面對深愛我的人,在我寂寞時陪著我撐過黑暗壟罩的時期,以前總是走在我身後的她,已經可以和我並駕齊驅甚至走在我前頭,為我撐起一片天。

你是光
但我想送妳一顆太陽
讓妳
累的時候
可以閉上眼睛
任它去亮一顆太陽
讓妳
累的時候
可以閉上眼睛
任它去亮___葉青

父母也許會先離開,但手足能陪你老去,希望你能感受到我有多開心這輩子成為姐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