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小李
小李小李

分享書/碎碎念

分享書:《我的生活散步》

《我的生活散步》是根據日本木藝家三谷龍二連載於季刊《居住》上的文章和繪畫整理而成的。

和朋友們舉行野外手工藝作品展的舊制高中校園、沒有任何實際用途的胡桃木標牌、房東先生分送的新鮮洋梨……三谷用細膩的文字和筆觸把他從自己居住的小家看到的小世界展現在讀者面前。

如三谷所言,繪畫以及寫作並不是一名木匠的本職工作,卻都是對感興趣的事物重新「審視」的過程。此書收錄的畫文可能的確不如作者的木器作品令人嘆服叫絕,卻無一不透露出他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木藝家的原因:對生活瑣事的興趣驅使他把心血傾注在「簡單的小物件」上,得以創作出如他所鍾愛的「夏克教的掃帚」一般樸素但極具魅力的生活用品。

ISBN:9787550315853

書名:《我的生活散步》

作者: 三谷龙二

出版: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