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小李
小李小李

分享書/碎碎念

碎碎念:倒不是平庸優秀的問題……

偶爾焦慮。

給畫廊新合作的藝術家做資料,隨口感嘆了一句:“啊,年輕有為,看看人家90年的,再看看我們。”(這裡的“們”字用得猶豫。)

同事:“我已經接受自己的平庸了。”

畫廊代理的另一位藝術家:“你也很優秀啊。”

倒不是平庸優秀的問題……

向來反對根據莫名其妙的標準(比如,會不會唸書、賺錢、you name it)給人做平庸優秀的區分。只是由衷羨慕那些已經找到自己志業的人。

“興趣”是滿奢侈的東西。我人生的前20年不過是在努力擺脫被我視為牢籠的原生家庭,而一朝擺脫也就失去其支持,於是20歲頭幾年不過是在掙扎謀生。現在終於來到一個不太為賺錢煩惱的階段,飽暖思……可能也是好事情。

2021.11.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