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li
vanessa li

🍀於文字與繪畫之中, 尋那份怡然自得的自在。

《手繪》星巴克★嘉義民雄|士林草山門市

咖啡店,與時光淡然相處的地方

星巴克Starbucks,是美國跨國連鎖咖啡店,也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成立於1971年,發源地與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

當規畫國外旅遊行程,尋找當地城市景點時,可能會跑出全球最美或最具特色的星巴克門市之類的字眼,而千里迢迢來到該城市時,多半會就近朝聖一番,或許去買杯咖啡,僅是為了要取得可以使用其洗手間的密碼,這個,好像講得太白了!

台灣星巴克門市,有不少的建築物很有特色,有的會融入概念式的意象,其中讓我真正特地前往朝聖的門市是嘉義民雄門市,除了它的地點方便性以外(不用跋山涉水,也不用辛苦的跑到台灣頭或台灣尾),還有它是號稱全台最美歐式教堂星巴克建築,其建築外觀與日本合掌屋相似,其後方有個不小的停車場,周圍建築不若城市般擁擠,整體而言予人放鬆自在的氛圍,這個門市同時也是個IG熱門打卡景點。

另外,台北士林星巴克草山門市的建築讓我很驚豔,當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這棟充滿美國郊區住宅風貌的建築,位處於陽明山,是美軍宿舍改建而成,一棟白木屋色調的咖啡館,搭配外面的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視覺感受,若是以倦勤的上班族為比喻,當踏在公司外面時心已死了,而當踏在這浪漫悠閒的咖啡店外面時,心都療癒了,心情都鮮活起來了。

|與時光淡然相處的地方 |

眼睛總是希望看見美麗的事物,是一種心理的復健修護的方式之一。建築物除了外觀吸引前往,內部的氛圍更是讓人忍不住駐足。心,累了,需要停留一下,隨自己意念自由自在飛翔,與時光淡然相處。

嘉義民雄門市及士林草山門市這兩棟建築物,予人親民及解壓的感覺,若是手繪應別有一番味道,於是繪製這兩個門市,其過程也是療癒呢!

士林草山星巴克門市 (照片來源:vanessali原創/拍攝)
嘉義民雄星巴克門市 (照片來源:vanessali原創/拍攝)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奧地利作家Peter Altenberg艾騰伯格 。

你有多久沒有品嚐咖啡呢?找個時間,悠閒的喝杯咖啡。


🧰1.筆具:代針筆。

❣️繪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以天馬行空悠遊自在其中。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vanessali原創、vanessali拍攝

🍄IG:vanessali3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