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聞

mikiya
·
·
IPFS
·

Djokovic史上最佳? Nadal:從冠軍數看是

在西班牙媒體《AS》20日刊出的專訪中,Nadal談到Djokovic的24個大滿貫賽冠軍時表示:「我相信數字就是數字,數據就是數據。在這個意義上,我認為他的數字比我好,這是沒有人能反駁的。」

「這是事實。剩下的就是每個球員可能傳達給你的體驗、靈感、感受,讓你可能喜歡這個或那個高爾夫球員。」Nadal說:「但我認為以冠軍數來說,Djokovic就是史上最佳,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當然許多球迷會覺得Nadal運氣不佳,近年受到傷勢困擾。對此Nadal表示每個人當然都可以有各自的看法,但強調他不會因為大滿貫賽冠軍紀錄被Djokovic超越就感到挫敗:「以某些方式來說,這就是運動的一部分,他剛又拿下1個冠軍,我也恭喜他達成的所有成就。」

網球》認喬帥「歷史最出色球員」 納達爾:無可爭辯

過去15年內,對於誰是「GOAT」(史上最佳)的話題,喬柯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都有各自擁護者,費德勒是史上第一位大滿貫冠軍數達到20座的選手,納達爾實現了史無前例法網13冠偉業,喬柯維奇則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男單大滿貫紀錄。

納達爾計畫在明年退役,對於喬柯維奇是網壇歷史上最佳,他給予認可,並表示喬帥所取得成績不會讓自己感到沮喪,納達爾對西班牙媒體《阿斯報》說:「我相信數據就是數據,統計就是統計,他的數據比我好,這無可爭辯,我不會去掩蓋它。就冠軍數而言,喬柯維奇是歷史上最出色的球員,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納達爾也不希望自己的傷病史被外界當成藉口,「從某種程度上,這也是運動的一部分,我祝賀他所取得的一切成果。」

明年奧運同樣在法網球場Roland-Garros開打,納達爾表達與阿卡瑞茲組雙打的盼望,「我和沒有和他談過這個問題,但希望能和他攜手,共同結束我的奧運之旅,這會是很好的動力,因為他所寫下的成就對我是一種激勵。他的出現對體壇和網球界來說是好消息,他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證明自己。」

2023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最終日 泰國老將Khanthasit一日兩冠

二○二三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最終日,泰國五十二歲傳奇好手Sakhorn Khanthasit展現強悍主宰力,先在女單Main組奪冠後,再與日本籃球好手聯手打下女雙Main組冠軍,Khanthasit就此寫下輝煌的一日兩冠紀錄;而男單Main組頭號種子荒川大輔雖奪下單打冠軍,但雙打卻遭鈴木康平/任胡垣的日韓組合攔路,最終僅以亞軍收場。

主辦單位今(廿)日說明,Khanthasit一口氣拿下二○二三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女單及女雙Main組冠軍,可說是這次賽會最大贏家,Khanthasit開心表示,前一次在台灣公開賽奪冠已經是二○一七年,這次參賽原本就把目標設定在冠軍,很高興最終如願以償,至於女雙部分,我跟高室認識多年,也曾聯手拿過冠軍,這次再度合作奪冠的感覺很棒!(見圖)

至於台灣亞帕運國手「雙黃組合」黃子軒/黃楚茵在QUAD組冠軍賽艱苦奮戰,可惜最終以四比六、一比六不敵日本組合,最終僅以亞軍收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