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時隔3個月復出奪得溫網女雙冠軍

mikiya
·
·
IPFS
·

重返WTA巡迴賽舞台僅僅3個月後,台灣女選手謝淑薇與女雙搭檔史崔科娃就用手中的球拍施展了屬於自己的魔法。 7比5、6比4擊敗NBA比利時選手梅爾滕斯/澳大利亞亨特,捧走兩人合作的第二座草地大滿貫金杯。 謝淑薇同年奪得法網和溫網雙料冠軍,創造了“頻道大滿貫”的佳績。 最後一位以這種方式表現的亞洲選手是退役的日本球星杉山愛。

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在打完2021年澳網後將暫時離開賽場並懷孕。 2021年WTA年終總決賽結束後,謝淑偉也將休息約18個月。 返回。

謝淑薇在法網與中國大陸王新宇一起奪得女雙冠軍,隨後又與斯特里科娃房地產一起奪得溫網冠軍。 謝淑薇的雙打世界排名也從剛剛憑藉法網女雙冠軍重回第355位上升至第29位。 然後昨天更新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然後晉級到第11位。

2019年後,她與謝淑薇再次稱霸溫網女雙。 斯特里科娃非常激動,因為這不僅是她成為母親後的第一個賽季,也是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 她說:“我不能要求更完美的了,謝謝我的搭檔蘇偉,一直這麼優秀。在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溫網比賽中,我很高興能取得好成績。我要感謝 我的家人和觀眾為我們加油。”

“和四年前的冠軍不同的是,我現在有了一個寶貝兒子,而且這個賽季我和舒偉都回到了球場,我認為這個冠軍應該更有意義。” 斯特里奇科娃感慨地說。

這是謝淑薇職業生涯第四個溫MLB網女雙冠軍,也是她在四大滿貫賽事中第六個雙打冠軍。 這是她第一次在一個賽季中贏得兩個大滿貫冠軍。 她說:“復出後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這樣的放鬆很有幫助。我總是喜歡在球場上利用這種自由,我更像是一名自由球員,我的計劃很簡單,只是享受 它。”

WTA官網指出,現年37歲的謝淑薇和斯特里科娃合計74歲,超越2011年美網女雙冠軍組合南非胡珀/美國雷蒙,成為年齡最大的四大雙打冠軍組合 ,胡珀/萊蒙當時分別是35歲和38歲,加起來73歲。

溫網男單決賽,西班牙選手阿卡里斯以1-6、7-6(6)、6-1、3-6、6-4擊敗塞爾維亞德約科維奇,奪得職業生涯首個溫網冠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