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live1210
chanclive1210

一名塵世中的蚊型投資者. 遊走香港股票十年,靠財技知識賺一餐半餐。兼職女傭中介生意。 現在成為理財顧問 一個人,三份工作。正正式式成為斜摃族。

近期生活分享

第一件事UST 的教訓和總結:加密貨幣的投資是高風險的。而最蠢的就是投資一些本質上危險而扮到很穩妥的工具。今次正正是一個教訓…..另外第二件事就是綠色債劵。本來市場都是傳一上市便可賺每有200左右(5手約1000-1200元)。但在今日的暗盤跌穿招股價(100元手)….

今日想分享兩件事。講到最近期,小弟最大的災難都算是UST的損失,雖然只是1000美元。但都是血本無歸。不過,我在網上有關mirror跟anchor protocol 的介紹就不下架了。錯就是錯。這些錯誤由他們存在在我的文章紀錄就好好地提醒我的錯誤及教訓。而如果有人真的有跟從而輸錢,真的很抱歉。我也是一起輸的。

加密貨幣的投資是高風險的。而最蠢的就是投資一些本質上危險而扮到很穩妥的工具。今次正正是一個教訓。以往我在股票市場,因為有監管機構,有政府的制度下,雖然都會有股票崩盤,但貨幣(港元)崩盤很少見。我大概要避開會跌9成的股便可。而今次UST/LUNA的事件。就是是忽略了UST運作和本質…..從而輸錢。

既然高風險,那就用高風險的心態對待(炒作,靠賺價不貪息)就好了。

我在加密幣的研究還是要下很多功夫吧….

第二件事就是綠色債劵。本來市場都是傳一上市便可賺每有200左右(5手約1000元)。但在今日的暗盤跌穿招股價(100元手)。

以往的I-BOND上市,一上市都會升到103-104元(100元招股,每手100股)。一手賺300-400。以每一次抽的時候都會只能中2-3手。而如果用證劵行,很多時還會提供免息孖展優惠。即是用5千元就可以抽5手 (值5萬)的I bond 了。

可能大家都被以往I-BOND 的勝利沖昏了。一直以為贏到錢便去抽。而今次偏偏在暗盤就穿了招股價。由於大部分人都是抽中-4-5手,換言之,大部分人的4-5萬就套住了。

不過綠色債不似股票,綠債3年後到期時香港政府會以100收回,加上半年一次息(保底2.5厘),其實還是不會輸錢的。只是不能再借此賺快錢而已。起碼好過UST定期。

而今次綠債穿招股價其實是有先兆的。就是在綠債截飛前,已上市的I Bond 跌穿招股價100元。

這意味著,在加息週期下,人們寧願蝕錢賣掉I Bond, 去找尋更高息的投資工具,I bond 不是投資人心中一個好選擇。

而我老婆也是因I Bond跌穿100元而不去抽綠色債,她有遠見,哈哈。

政府今次也不刻意創造一個環境吸引人去抽綠色債。

政府今次也不護盤,不讓人在上市首日賺錢相信也是逼人長坐收息。畢竟香港走資,移民的問題天天發生。現在更沒理由讓人賺快錢。最好套住你一些錢在香港。留錢不留人。

當然,現在香港股票的氣氛很差也是一個主要因素,根本沒有氣氛去炒作。

最後經過這幾個星期的事…還是老土的說,輕裝上陣,緊記逃生。在今時今日,保命留現金最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