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live1210
chanclive1210

一名塵世中的蚊型投資者. 遊走香港股票十年,靠財技知識賺一餐半餐。兼職女傭中介生意。 現在成為理財顧問 一個人,三份工作。正正式式成為斜摃族。

投資止蝕和注碼控制的分享

止蝕和注碼控制是相輔相成。假如你全部資產有100萬,而你下的注碼只是100元,假設這100元輸掉了80元。相信你無論止損,拿回20元,甚至由得100元輸光都好,這個決定是容易做的,也不會令你有太大壓力。相反,如果你下的注碼是100萬ALL IN的話,帳面只剩20萬,不論你止蝕或再繼續賭下去,你的決定都會是痛苦和容易出錯。對於一個長期在各【賭場】維生的人來說, 控制注碼便是生存的方法…

最近不論美股,港股,幣市也好,都是不停的跌,不停回調。最坑的是聯儲局議息後當晚股市大升,卻在翌日倒跌,跌突收場。小弟HODL的ETH都輸了不少,卻在MIRROR PROTOCOL 做的mSPY空倉幫補了少少。

相信在不少人都會在這些市況輸掉了不少,特別做了合約或是衍生產品的朋友。

以前我在玩衍生工具時輸了不少錢。還記得以前讀大學時玩牛熊證/窩輪,平均買一萬HKD一注,一開就3-4注。羸的時候當然很爽,因為倍數計。但當時卻忽略了市況逆轉的情況。一輸就輸掉50-60%本金。當然不知所惜,最後輸掉了差不多6位數。

從我自身的教訓所學到的是,止蝕和注碼控制是相輔相成。假如你全部資產有100萬,而你下的注碼只是100元,假設這100元輸掉了80元,相信你無論止損,拿回20元,甚至由得100元輸光都好,這個決定是容易做的,也不會令你有太大壓力。相反,如果你下的注碼是100萬ALL IN的話,帳面最後輸剩20萬,不論你止蝕或再繼續賭下去,你的決定都會是痛苦和容易出錯。

我認為注碼控制是止損的一部分,也是相輔相成。特別是玩合約或期貨的人,一開始便下一個輸得起或者是輸光也不妨的注碼,到市況不符合你的預期時,你能夠冷靜的作出止損或守的決定。要知道市場往往就是先殺一殺對方向的投資者才開始行大行情。

相信我,輸錢的比例越大, 投資者越難作出正確的決定。而往往一當你做錯一個決定,會連帶做更多錯的決定。例如你會經常聽到有人去補新錢【追】數!

如果是玩合約的,或是牛熊證或期權(LONG SIDE),這些工具設計的機制(例如強平價,收回價,槓桿比率) 和本質就是幫助注碼控制和止損…用少少錢去贏倍數利潤。我自己更是會經常利用幣交易所的體驗金去賭,0成本賺個十元8塊。

我也是喜歡用高槓桿,貼近收回價的牛熊證和玩末日輪。看似是極高風險, 隨時輸光。但是,我下的注碼只是一千幾百。這些工具往往能夠用最少的錢,賺取最大的利潤。更重要是,我不會天天下注賭。

這些工具贏一次的利潤就好讓我賭幾次。這些利潤不會令我發達, 但至少可以令我吃一頓好的。

當然,以上的說話對很多人來說是歪理。

一來,他們從來不會去賭。

二來,他們賭過大輸過。在他們心目中不再賭便是最容易的方法

但對於一個長期在各【賭場】維生的人來說, 控制注碼便是生存的方法…起碼我在各市場遊走了十年, 還未被淘汰。

工具永遠是中性的,正如一枝槍一把刀,可以保護人,也可以傷害人,看什麼人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