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身分證

我知道許多人都認同之後有一天身分證要拿掉配偶欄的決定,理智上也告訴自己當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是必須理解關於個人隱私的重要性,但情感上卻希望這個改變能越晚越好,最好等到我結婚之後。

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我吃過悶虧。

許多大女人都教導我們沒事要偷看男友的身分證,但要如何成功偷看而不被發現確實有難度,多數男人出門不帶身分證,約會時去汽車旅館不去家裡,即便成功進得了家門也不見得能找得到身分證,倘若幸運找到身分證,我們又能相信眼前的這張是真的嗎?難道沒有另一張真實的身分證嗎?

既然信任是感情的基礎,不如就乾脆一點,選擇相信吧!

那一次無意間瞧見了他的身分證,其實也是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我們開車在路上被警察臨檢,我才知道原來他有攜帶身分證的習慣,這是我發現他撒的第一個謊,但我默不做聲沒有說破。

第二次是他的手機響起超商取貨的簡訊,我陪著他去超商櫃檯取貨,他隨手就從皮夾抽出身分證給店員確認,卻在接回來的時候不小心失手讓身分證掉在地上,還好巧不巧背面朝上,我隱隱約約見到了配偶欄上印著名字,我還來不及拾起看個清楚便讓他快速收回皮夾裡了!

那一天,我們之間的氣氛凝重,他始終裝作若無其事不斷詢問我要吃什麼或去哪裡?我只是任憑我的眼淚落下,卻始終鼓不起勇氣打開車門離去。

爾後,我們又陸續來往了三個月,直至聽聞他出了車禍進了醫院,我知道我們分道揚鑣的日子來臨了,我傳了訊息給他:「讓你的妻子好好照顧你吧!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請不要再找我了!」

幸好,有這一場意外。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