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心靈雞湯

我是一個雞湯讀者。

因為現實中的我有太多陰暗面需要排解,但體貼如我,不輕易吐露心事給身旁的親友,所以我的心靈寄託便是一本本的雞湯書。

有些書中所寫的道理模稜兩可,有的則是金句不斷,我總是佩服著他們的文字功力,一樣的概念邏輯竟然可以寫出幾萬字而得以出版,這並不是嘲諷,而是真心感到不可思議。

然而,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銷售數字,這些雞湯書隨隨便便都是幾十刷幾百刷在印,雖然聽說現在一刷的數量已經少了許多,但不可否認這些書籍真的是很受市場歡迎。

我想,應該是這個世界太過令人悲傷了吧?也可能是太多人找不到情緒的出口,又羞於去找專業人士諮商,於是買一本書回家靜靜研讀默默療傷吧!

近來,我發現很有趣的一個現象,越來越多人自稱自己已經從情緒的地獄中爬出來,於是也開始當起了別人的心理諮商師了,這應該算是一個好現象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