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斷奶

我聽母親說我大約出生後不到一年內就斷奶了,在那個年代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

那是一個標榜喝牛奶才有營養的年代,能喝到多晚是多晚,我的同學就算上了小學一樣每天被強迫要罐上一大瓶牛奶。他們總是對我說:「好好喔!你媽媽都不會逼你喝牛奶,我們每天喝都快吐了!但是不喝又會挨罵,只好勉強自己喝。」其實我有苦難言,他們只是被強迫喝牛奶就怨聲載道,我可是在其他方面吃足苦頭啊!

別以為我小小年紀就斷奶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我認為真正的了不起是能有自由表達意志的權利。自從我不喝牛奶之後,母親便開始大展身手變化不同的菜色要求我吃完,若是我不愛吃或是吃不下,就會賞我一巴掌,生氣地罵我說:「我辛辛苦苦煮好的菜,你怎麼可以不吃?!」但她從來不知道若是她換個台詞的話,或許我還願意勉強吃個幾口。

為了擺脫食物的壓力,我從小就許好願望要離家越遠越好,到時候我就能吃我夢寐以求的雞排與珍珠奶茶而不會被羞辱,他們大人不知道沒營養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他們的暴力語言不僅是沒有營養,還破壞了親子感情。

或許我真的比別人早斷了牛奶,但是現實卻不允許我斷奶,斷奶成為了母親的夢靨,同時卻是我朝思暮想的,很矛盾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