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結婚請求

「好久不見了!今天晚上可以見一下面嗎?如果你們結婚,信義區的房子可以給你們住,我會去住另一間房子。」久違又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曉恩有點訝異初戀男友的母親會找自己,甚至說出了如此大方的話。

「我考慮一下再給您回覆,可以嗎?」

曉恩有點不知所措,畢竟她與初戀男友阿碩已經分手二十年了,只是最近才又在路上重逢而已,怎麼對方的母親馬上就找上門來,難道她已經忘了當初有多麽討厭我嗎?還是年歲過去,已經開始急著想要抱孫了呢?

曉恩打開電腦想要找一張阿碩的照片來確認一下心中的感覺,結果卻一張也找不到,大概是當年分手的時候早就把所有相關照片通通刪光了吧?!曉恩不死心閉上眼睛再回想一下阿碩的輪廓,卻早已沒有任何感覺,那天在路上相遇也只是感覺熟悉而已,但卻陌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要不是阿碩硬要曉恩留下聯繫方式,現在也不會發生這種窘況吧?!

曉恩覺得奇怪,阿碩的母親怎麼會完全不調查自己的婚姻狀況就提出這樣冒昧的請求,要是我已經結婚或是有小孩,那不是很失禮嗎?還是我依舊保持的跟二十年一樣讓阿碩認為我還單身呢?想到這裡忍不住自戀了起來,原來自己平時勤於保養還是看得出來的,此時曉恩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到底該如何回覆這個請求呢?曉恩覺得困擾,於是傳了訊息給阿碩,想問一下到底是什麼狀況?

「請問一下,您母親有傳訊邀請我今晚見面並且提出結婚的建議,想知道是否哪裡搞錯了呢?」

沒多久,曉恩的電話又再度響起,是阿碩的母親打來。

「曉恩,妳不用問阿碩了啦!那一切都是我的意思,跟他無關。」阿碩的母親語氣中帶點輕鬆。

怎麼會跟阿碩無關?難道跟我結婚的人不是阿碩嗎?而且為什麼我傳給阿碩的訊息會即時被他母親看見?

想到這裡,曉恩忍不住雞皮疙瘩,什麼也沒有回答就掛了電話,馬上按下了封鎖鍵。

「媽寶果然還是千年不變啊!」曉恩喃喃自語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