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沒有靈魂的機器人

小日子小堅持
·
(修改过)
·
IPFS
·

倘若我們不再需要出門,在家就能獲得生活所需的金錢,那我們還需要人際關係嗎?

接到指派的工作,依照既定的SOP進行,獲取應得的報酬,就像是工廠生產線的工人,即使需要與人溝通也是常用的幾句話複製貼上,在日期與一些關鍵字上置換,幾乎不需要特別動腦就能完成。

三餐、日常用品⋯⋯通通都能透過電腦或手機訂購付款完成,若真要說有什麼出門的機會,恐怕只剩下倒垃圾了吧?!屆時說不定連買口罩的錢都能省下來,畢竟需要出門的機會根本微乎其微,反正疫情還要延燒個好幾年,也沒有出國的機會,不如順勢就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宅達人吧!

你問我那這樣怎麼交女友?當然是透過網路交友啦!約會地點當然就選在彼此的家裡,婚前預先同居了解生活習慣,不也很好嗎?說真的,我也不認為我的人生一定需要另一半,當生活多了另一個人,總是會出現許多新的麻煩及困擾,畢竟請神容易送神難,萬一遇到很難甩掉的對象更是生活上的挑戰,於是我暫且定義自己為單身貴族。

朋友今天捎來了訊息,他說聽到我的聲音真好,只是我的語氣平淡到讓他誤以為自己是在跟機器人對話,而我的語言似乎也開始變得顛三倒四,於是我決定註冊一個新的交友帳號名為:「沒有靈魂的機器人。」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註冊了這個帳號之後,一整天的訊息聲響不停,難道這世界的人們都太過寂寞了嗎?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怎麼會引起你們如此大的好奇心?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日子小堅持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詩】水花

【極短篇】假裝寫作

【極短篇】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