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26, 2020

ListeningtotheLake
·
·
IPFS
·
GOALS OF THIS WEEK:
1) Prelims
: Rethink & Organize
2) Paper: Finish TW paper
3) Teaching: 2 lectures (3H), 4 sections (5H), office hour (2H), meeting (1H) = 11H
4) Recommendation Letter: Finish it
我想应该是对未知产生了“恐惧”。教课还算顺利。

Monday:
Paper: 2H + Teaching: 1H [office hour] + 4H [pre] = 7H

Tuesday:
Teaching: 1.5H [lecture] + 5H [sections] + 1H [email] = 7.5H

Wednesday:
Paper: 3H + Teaching: .5H [email] = 3.5H
心情有些down。但现在已经学会站在旁人角度观察自己,理解自己当下的感受,问为什么,再解决掉。这应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吧。有几个瞬间是真的很沮丧的。

Thursday:
Teaching: 1.5 [lecture] + 1H [meeting] + 2H [pre] 1.5H [reading] = 6H

Friday:
Paper: 3H
自己的想法好像是一直在随着“别人说了什么”而改变,但是自己也总是会去回味“我因此而改变了的想法是否是对的,或者,是否是对自己有益的”,所以也并不算"盲目"。仍然还是很谨慎得在“想”这件事,而因为自己有了犹豫,所以迟迟没有“做”这件事。对现阶段来说,什么都没有做,多置留些时间给自己那些“犹豫”未必是件坏事。

同学X曾跟我说,他想选某个教授但导师觉得不是一个好选择所以最后选了别人。我的导师对我说的是,“你想选他就去问他,他同意我们就和他一起工作,他不同意我们再找别人”。这两种不同的话反应出不一样的处事方式,我应该庆幸我的导师尊重我的意见,并鼓励我尝试去做自己想做的。

想通这个,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一年啊,回首虽觉得可笑可惜,但都好过原地打转中途放弃。最近几年的人生教训实在是太多了,因此而栽了几个跟头,感悟到不少,希望做得更多。

Weekdays:
Teaching: 19H
Paper: 5H

Saturday: OFF
Teaching: .5H

Sunday:
Paper: 2H
Teaching: .5H

Weekends: Paper 2H + Teaching 1H = 3H
呃。。。hey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steningtotheLake#Anarchist | Talking to myself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April 2022

What else can I ask for?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