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說方言的重要

一、說方言是受聖靈洗的憑據

1 、受聖靈洗是神的應許

「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

主耶穌要升天離別門徒前,交待一件重要的事,囑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務必要受聖靈洗;為何受聖靈洗這麼重要呢?經上說:「我們信了基督,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徒1:13/14)

2、說出方言,就是受了聖靈洗

「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0,13)

 如何領受聖靈洗說方言呢?有人是被聖靈充滿,舌頭控制不住,突然捲舌發音(徒2:1/4)。另一種是別人為你按手(沒人按手也可以),憑信心說方言,舌頭主動發出嘀嘀嘀…(徒8:17);這就簡單了,猶如叩門就開門。不管哪一種方式,只要說出方言,都是受聖靈洗。有人覺得,說方言這麼簡單,就產生疑惑,這是舊皮袋的觀念。受聖靈洗說方言是新酒(徒2:13),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5:38 )。

不必執意說方言,一定要聖靈澆灌下來,舌頭控制不住,不由自主說出來;這樣你可能一輩子都等不到。神要求的重點是相信,那信的人是有福了!你主動憑著信心說方言,同樣也是受了聖靈洗,是得基業的憑據。需知道,以哪一種方式受聖靈洗說方言,主權是耶穌基督決定的。

二、說方言的功用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林前12:6

      說方言,就是發出舌音嘀嘀嘀…;有人提出要隨著不同情境,說出不同的方言,如撒巴拉嘀嘀答答巴拉巴拉…。我不能說這樣的舌音不是方言,但不必那麼多花竅,且太複雜了!最簡單方式,捲舌頭發音嘀嘀嘀…,就具有說方言各種功用;聖靈會照著你當時的處境,替你代禱。經上說:「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方言的功用如下:

1、趕鬼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可16:17

你早上起來,是否突然不想上班,莫名其妙的沮喪,身體不適;或忽然有很大的黑暗遮住你,生病了,似乎看不到任何的前途。這時候,就是撒但前來攻擊,要趕緊用方言禱告、及悟性禱告,把那種消極、放棄…不願前進的幽暗權勢,靠主大能奮力擊退邪靈,使神的光照亮你。

以下是屬靈父親,使徒左坤牧師的見證:

1989年9月11日,我奉差遣到中國傳福音。那時江西共青有位劉臘香姊妹,牧養當地兩處聚會點;11月3日早晨,她聽見聖靈說話:「使徒到了星子縣,妳要去找他,受水和聖靈洗,才是我的好女兒。」於是,劉姊妹辛苦走了三天的路程(她是跛腳的),11月6日終於找到使徒,領受真道血、水、聖靈,受水浸歸入主的名下(劉姊妹原是受點水禮),受聖靈洗說出舌音方言。

當天晚上,我在江西星子縣和平教會講道。撒但非常眼紅,竟附在劉姊妹身上,想做破壞的工作。那時,同工黃阿玉姊妹前來告訴我,劉姊妹生病了,請我去為她代禱;我一看她目光閃爍不定,不像正常人,靈裡直覺這是被鬼附了。於是,立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捆綁這大魔鬼(五千年的古龍),並大聲用舌音方言禱告。

眾弟兄姊妹隨即一同方言靈禱,整體在靈界爭戰。這場靈仗打了約1、2個小時,最後撒但被打昏了,劉姊妹睡著了;第二天,她醒來完全釋放,不再受邪靈的轄制。

2、造就自己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林前14:4)

造就自己,就是幫助自己。包括了:靈性、信心、愛心、謙卑、聖潔、良善…。當你感覺軟弱無力,被罪捆綁,信心不夠,靈裡低沉,缺乏愛心…;你用方言禱告造就自己,就有從聖靈來的能力,不再受罪的轄制,軟弱變為剛強,心中火熱事奉主,盡心、盡性、盡力愛神,又愛人如己。

一位朱牧師的見證:

      我約17歲時,一天老闆找我說:「公司要栽培你,送去德國學針織四年,回來同你打契約,有優渥的薪資,管理一間工廠,前途無限,名成利就。」我一聽,心花怒放,因不用一毛錢,就得著了一張長期的飯票,感覺是永遠榮耀的。我很高興告訴家人,在教會做見證,眾人一同喜樂鼓掌叫好!

一天,我們弟兄姊妹上山禱告;禱告時,下起了大雨,突然聽到主耶穌微小的聲音:「你現在立刻撇下所有,還要來跟隨我。」我答:「主啊!我要出國了,祢不知道嗎?」主說:「我知道,但我要呼召你。」我答:「不要。」但靈裡沒有平安,心中在掙扎,是否要順服主?後來,自己心中達成了折衷,對主說:「耶穌,我等四十歲再奉獻給祢,不拿教會的錢出來傳道,好不好呢?」主說:「不好。」其實我懂真理,但就是放不下來。

我禱告不下去了,只能持續說方言,造就自己;內心對主說:「我想奉獻,但肉體不肯,讓我的靈命剛強起來!」當時我的方言禱告,是心不甘情不願。禱告約有2個小時,到了傍晚5點,整個人像綿羊般服下來,忽然神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我煞時通了,於是流淚感恩,向老闆提出辭呈;總共寫了三封辭職信,才淮我請辭。

3、建立教會

「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教會),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3

1988年8月14日,約下午5點至晚上11點,在石牌教會發生一場兇猛的屬靈爭戰;××宗派帶領人,指使該宗派新竹以北的信徒,前來搶奪石牌教會舊會所。雙方在激烈的靈戰中,僵持不下;突然石牌教會一位年輕人,王宣瑞弟兄,受聖靈感動首先起來,大聲用方言禱告;這時教會眾人一起用舌音方言,震撼力正如群眾的聲音,叫××宗派的人講不出話,漸漸閉口無言。

這在此刻,整個屬靈戰場上,只聽見石牌教會弟兄姊妹,眾人方言禱告的聲音;這就是基督的身體出現,因教會整體說方言,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新婦-教會)。這場靈仗打到晚上約11點結束,才開始今天的主日擘餅;於是8月14日這一天,聖靈重建教會建立起來,領受第一個主日餅杯。經上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林後6:17

靈戰當天凌晨,王君宜姊妹作一異夢,一條大蟒蛇爬進石牌教會,被弟兄姊妹活活吞食,眾人欣喜飽嚐大蛇美餐,人人肚脹如孕婦。從此,屬靈父親帶領自己牧養的羊,離開×××錯謬,前往中國傳福音,並在全地建立基督的身體,走上進神國的通天道路。經上說:「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啟22:11)

4、爭戰的禱告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方言),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8:2)

受聖靈洗說方言,發出舌音嘀嘀嘀…;這聲音,就如吃奶的嬰孩呀呀學語,或哭、或笑。舌音方言禱告是大有能力,使仇敵和報仇(魔鬼)閉嘴,不能用言語迷惑人。

同工陳勝儀弟兄見證:

一天夜晚,我在高速公路開著聯結車,由北向南往回家的路上行駛;忽然見遠方有一輛二頓半的貨車,隱約見車上載著龐大之物,令我稀奇!心想:貨車上這麼大的載物,如何通過收費站呢?(當時收費站是人工作業,若載物太大,車子就不能通過)

我在心中默默盤算,等一下和那貨車交會時,一定要仔細看清楚,車上到底載運什麼呢?當兩車接近時,我的舌頭自動發出方言,令我吃驚!會車時,好像進入另一時空,時間變了,車速如影片的慢動作。原本兩車相會,瞬間即過;但這時會車是慢慢的,清晰見到一條大龍,悠哉的坐在車上。我原以為龍是面貌猙獰,但牠全然美麗,面帶著笑容,兩邊鬍鬚如手臂粗大,慈祥向人搖動招手,雙目像美女拋媚眼,對你微笑,迷惑人進入牠的網羅。牠眼一睜開,全身鱗片同時打開,綻放出紅色光芒;眼一閉上,身上鱗片就合起來,紅光暫時消失。回想牠那引誘人的眼神,令人縈迴繚繞,揮之不去。

我終於明白兩車相會前,為何舌頭自動靈禱說出方言,因前方有兇猛的靈仗;我若不用方言禱告,一定會被魔鬼迷惑,可能出大車禍。惟用舌音方言靈禱爭戰,方能使牠閉口無言,徹底蒙羞敗退。

5、醫病

「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林前12:9

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5/18)。

以下是一位朱牧師的見證:

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4個月有674件病例,84人死亡。那時我姊姊中了SARS,病情嚴重,住進台大加護病房,計有8個月。一天晚上,我接到電話通知,要去醫院看姊姊最後一面;她全部肺部變白,血壓降至20多…。

我趕到了加護病房,病房的主任、主治醫師是我的朋友;我們三人舉起手,竭力發聲用方言爭戰靈禱,拼命與SARS疾病的鬼一博,把護士小姐嚇壞了! 奇蹟發生了,姊姊血壓開始上升,直至康復出院。

原本醫生宣告,肺部99%被侵蝕,日後需天天插管供應氧氣;現在完全正常,她按時聚會事奉主,火熱傳福音,為耶穌基督作美好的見證!

6、任何問題都可用方言禱告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弗6:18)

方言禱告,就是靈的禱告(林前14:14)。方言禱告很重要,也很好用,任何問題都可用方言禱告。我們可以靠著聖靈,用舌音方言,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聖靈會照著人的需求,為我們的難處禱告。

當你家中遇到不幸,如丈夫有外遇、妻子出軌、孩子有問題…;不是用心理學、輔導學…等,這些都是屬地的方法,世上的小學,靠人的頭腦、學問,是可以用,暫時趨緩,但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經上說:「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西2:8

然而,上述的問題,若藉著方言禱告來處理,就很有用處;方言禱告,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可以更新人的心,解決靈的問題;就是醫治人裡面最深心靈之處,漸漸改變成一個新人。經上說:「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7、我們用方言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林前14:15)

舉凡大小事,諸如傳福音、宣教、教會復興、家暴、國的的危難,都可以用方言禱告,聖靈就會幫助我們。當然,我們不單用方言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兩種禱告一併進行,再加上歌唱讚美,就可產生更大的果效;經上說:「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林前14:15)

台灣太多人在拜偶像,眾百姓大都陷入罪中。懇求神興起一群虔誠基督徒,成為代禱的大軍,為國家禱告,能有更多人接受福音。並求主耶穌大大賜福這東方海島,使她成了一扇門,藉著神興起的使徒,帶領基督精兵出征,把血、水、聖靈全備福音,傳到中國大陸、亞洲、西方,直到地極萬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