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浩
敏浩

普通人

matters 有什么 精选周报 吗?

很多社群在发展壮大后,由于持续产出的内容太多,用户不可能把所有精品、高质量内容,都及时留意到、看到,所以,官方或有些用户,会自发的做一些“周报”性质的选集。

例如知乎有 知乎日报、v2ex 有 V2EX 周报、Github 有 Github 周报(而且还好几个)、端传媒有 读者十论……以上某些社群/平台您可能瞧不上、不符合您的价值观等,但这不是本帖讨论的重点。重点是,当社群生产的内容 多到、信息爆炸到超过单个用户的注意力范围时,就需要有个二次筛选,选出那些近期生产的高质量内容,方便用户对近期精品内容有个一站式概览。就像普通人不可能读完 全唐诗,内有四万八千九百余首诗,于是《唐诗三百首》这种选集应运而出。

matters 现在每天产出的文章和评论也很多,也面临“内容太多 怎样找到精品文章”的问题。主页有个“热门作品”,但这个热门作品的门槛太低了,只要有人点几个赞(一个人能点 5 下),就能被收录。例如 这篇文章,就曾经被收录在“热门作品”里,它或许热门,但肯定算不上精品,甚至我感觉很水很无聊……(no offence),相反,我希望找到的是优质内容,例如 这条高质量评论

所以,matters 官方 或者 有意愿的爱好者 能否做一个类似 matters 一周精选 的周报呢?或者现在就有?把上一周出现的高质量的精品文章,汇总介绍给大家?

(其实这个是提问帖,并不适合发作文章,但我不知道这种matters相关的问题,应该发在哪里,所以很抱歉发作文章形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