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每一個星期裡,我最喜歡禮拜六

我最喜歡的是星期六,第二喜歡的是星期五。

星期六是周休二日的第一天,也就是說就算我毫無計劃地當個沙發馬鈴薯浪費掉這一天,我明天還是放假,我可以賴床睡到飽也不覺得可惜,我可以熬夜也不覺得焦慮,因為明天依然可以放假,所以其實重點就是星期六的隔天還是放假。

星期六的快樂是加倍的,連平常早起沉重的身體在這天都會變得特別輕盈,所以這一天一定要過得非常快樂,要對自己最好,我會買愛吃的早餐,聽喜歡的音樂,約朋友去看看電影,過一個最自由最不受拘束的一天。

但是最喜歡星期六的原因是比較而來的,如果不是因為平常要工作,就不會體會到放假的價值跟快樂,所以我也喜歡星期一到星期五,因為他們讓我過得很充實,也喜歡星期日,因為他讓我擁有過完快樂的週六時還能有個緩衝的休息日。

-

第二喜歡的是星期五

原因是他累積了一整個禮拜的期待(放假)值,禮拜一的期待值是最低的,因為我知道距離放假還有遙遠的四天要度過,但渴望放假的想法是最強烈的,所以週一的時候常常需要喝咖啡來逼自己清醒,喝黑咖啡會心悸,所以改喝拿鐵,但拿鐵裡的牛奶常常讓我消化不良,這是我喝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現的,以前總以為是自己的老毛病,直到戒掉每天喝咖啡的習慣。

隨著對放假的期待值累積得越來越多,星期五終於到來,到了這一天,工作上似乎什麼麻煩事都不算什麼了,惱人的同事跟客人在這一天看起來也不討厭了,這一天的世界長得特別可愛。

-

雖然我喜歡他們,但我不會希望每天都是週六,不會喜歡每天都放假,每天工作讓我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健康的身體,難怪有人就算中了頭獎依然過著一樣的普通百姓生活,因為有很多的錢也要有命花,不放縱自己搞壞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有感而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