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鷹媽媽跟女兒去了天堂、茶茶的坎坷貓生

前一陣子很熱衷在追的鷹媽媽育兒直播在收播沒多久就收到消息說鷹媽媽出車禍走了,剛看到的時候覺得心臟的重量一瞬間沒了,好像隨時會隨著風被吹走一樣,眼眶也熱熱的很想哭。

想起鷹媽媽在梅雨季那段期間每天都張開翅膀為兩個寶寶遮風擋雨,睡覺的時候好好的護著孩子們不讓他們被蚊子騷擾,但是自己卻被蚊子煩到要不停的扭頭動來動去,雖然只是看著鏡頭裡的她們,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鷹媽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兩個孩子開始離巢探險之後,妹妹C6在過程中也離開這個世界了(可能是學習飛行的時候不慎撞死),沒想到連已經熟悉城市生活的鷹媽媽接著也離世,跟人共存共享同一個生活空間很辛苦吧,來來往往的汽機車還有不時會有一些工程壓縮牠們的棲息地。

現在一家子剩下的只有還在學習打獵的兒子C26以及鷹爸爸廣志了。

媽媽跟女兒C6應該會在天堂相遇吧。

-

有時候我覺得我對動物的感性比對人還要多,上一次有一個很有名的虐貓案結局讓我哭到不行。

貓咪的名子叫"茶茶",當我知道她的時候已經是他身受重傷的時候,茶茶是一對情侶養的貓,平常應該是比較黏女生,茶茶被救出那天才知道是情侶吵架,男方拿貓威脅女方回家,一開始是先打貓,後來變本加厲拿熱水燙貓,愛貓人士收到消息馬上趕到貓所在的住處強行破壞家門,雖然受重傷,但是茶茶在獸醫的幫助下還一息尚存。

茶茶努力了撐了11天還是因為傷重不治,我知道茶茶離開人世的那天大哭了一場,突然覺得人到底要可以壞到什麼地步,或許是因為動物不會說話,我們就會自行腦補他心裡的想法,茶茶被虐待的時候心裡大概很困惑吧?不是對他友善的人類嗎?怎麼突然就傷害自己了呢?

因為茶茶的事情很多人開始關心虐待動物的罰則,我才知道虐待動物不太會被關,頂多罰錢。

動物會因為生存需求獵殺另一個物種,但只有人會為了達到各種非必要目的去傷害虐待其他動物,人類這種物種真的好複雜好邪惡。

茶茶當初是菜市場的流浪貓,本來被人收養是好事一樁,可以不愁吃穿又有溫暖的家,怎料他的結局卻是這樣子,或許當一隻流浪貓還更快樂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