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茉莉家二三事|爸爸的小執著、當兵的小弟、突然對做菜感興趣

以前媽媽常常說要教我煮菜,但我總是興致缺缺,可能是看到那個平底鍋滋滋作響又一直噴出油花很可怕,也可能是我覺得做菜好花時間,肚子餓又不能馬上吃飯很痛苦,又更可能的是我做菜的成功率常常要看那天廚藝的骰子有沒有骰到六

本來在寫關於家人的事情都會用"家的回憶"當標題,不過寫一篇都蠻耗時耗心力的,偶爾也想寫寫這種生活小事。

關於一直想寫的媽媽總是打了又刪,刪了再打,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寫完呢(笑

爸爸的小執著

我家老爸是一個固執的男人,我也遺傳了不少他的固執,他可以同一個東西一直用一直用,同一件衣服穿到領口變成荷葉邊也捨不得丟,我記得某一年他的生日我買了好幾件衣服送他,幾年過去了也沒看他穿過,還想著是不是覺得款式不喜歡就不好意思穿,直到今年我才終於看到他穿上某一件背心(終於穿了!痛哭流涕的女兒)。

我家附近以前有一間老超市,它在幾年前收掉換成了全聯,那間超市有賣一款老爸幾十年來唯一愛吃的水餃,自從超市收攤之後,就再也買不到那款水餃了,全聯沒有賣,而我找了很多超市跟大賣場也找不到,上網在各大網路商店、蝦皮都沒看到老爸喜歡吃的那款水餃。

結果某一天,老爸說我租屋的地方有一間老超市的分店(原來有分店?或者是說"總店"),雖然我也不知道老爸怎麼發現的,但是"老爸開口,使命必達",終於又買到了傳說中的水餃!

直到疫情開始之後的某一日,我要幫老爸買那款水餃時居然又買不到了,詢問店員也只是淡淡地回說"冰箱裡沒有的話,就是沒有了"。在這之後,我又去了好幾次都買不到了,偶爾我會買其他牌子的水餃回去跟老爸說讓他換換口味,

但是他總是說"還是那個牌子最好吃..."

喜歡的就會一直喜歡,就像他永遠鍾情於台啤一樣(家裡永遠會囤一箱以上),

其實蠻浪漫的。


這就是我的那個,有點小執著的老爸。

當兵的小弟

我家那個愛喝奶茶的小弟終於等到了當兵的兵單,為了等當兵他一直都沒有正式出去找工作,只能在妹妹工作的公司當兼職員工,當初因為疫情的關係,兵單遲遲沒有下來。

上禮拜妹妹在我們家的群組貼了一張小弟剃光頭的照片,這個臭小孩終於要去當兵了呀!雖然我沒有住在老家,但是知道弟弟去當兵了居然還有點想他了。

結果昨天妹妹說弟弟被趕回來了,因為他們連上有人確診,而且還不少人(驚!

"我家老爸沒打疫苗呢!"這是我聽到後第一個想法。是說小弟也很乖,一回家就一直戴著口罩要大家離他遠一點,然後開啟他的電腦...打遊戲(暈),果然還是最愛他的電腦了,自從上次問了他的滑鼠價格之後,覺得他那一整桌的3C產品都是鑲金的不能亂碰!

-

突然對做菜感興趣

有些時候我很容易有三分鐘熱度,但有些時候又可以堅持到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以前媽媽常常說要教我煮菜,但我總是興致缺缺,可能是看到那個平底鍋滋滋作響又一直噴出油花很可怕,也可能是我覺得做菜好花時間,肚子餓又不能馬上吃飯很痛苦,又更可能的是我做菜的成功率常常要看那天廚藝的骰子有沒有骰到六,家人看我要煮飯就愛開玩笑說

"大姊要做飯耶!好可怕!"

"可以吃嗎..."

而我也喜歡自嘲自己最拿手的菜是泡麵(我真的很會煮豐盛的泡麵)

但是你知道的,人如果要改變,必須是要他自己想要這麼做,那麼他就會做得心甘情願。搬到新的租屋後,居然開始學起做飯了,尤其是最近煮得更勤。

因為下班之後比較沒辦法再去市場賣菜,所以我常常趁回老家的時候跟媽媽一起去附近的早市或是傍晚的黃昏市場買菜,畢竟全聯的菜選擇不多又偏貴,全聯高麗菜不好吃大家不要買,或許是跟媽媽又多了一個相同興趣,畢竟她是煮了N年的特級廚師,媽媽總是會邊逛邊跟我科普那些菜的特性以及煮法,然後我要回租屋的時候,她就會開始翻冰箱問我要不要帶什麼菜或水果回去,可愛的媽媽😆

最近認識的菜感覺變多了,其實每天想著把冰箱裡的食物變成美味的菜餚很好玩,也喜歡上上網看大家分享的食譜,雖然在我家的三個女人裡我的廚藝真的是很不怎麼樣。媽媽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煮得很好吃,妹妹是可以變出很多在外面餐廳才吃得到的美食(就不說她昨天弄了一個什麼焗烤奶油管麵了... ),那麼,至少希望有一天我在廚房煮飯時,家人們不要露出害怕的表情(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