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可能算是情人節微旅行-嘉義梅山篇

雖然不是故意要安排在情人節前夕的,但既然這麼剛好,就賦予這次旅行一個名份吧!

我有一個在一起九年的男朋友,以後可能會再寫到他,給他一個小名好了

就叫榮浩吧!

(絕對不是他的名字叫榮浩,是因為他長得像榮浩)

說到情人節…我們好像從沒認真過這個節日,充其量只是剛好在那天約了會,我們就是一對過日子很隨性的情侶。這篇沒有要介紹他,只是想寫寫上週末的微旅行。

-

說到這次旅行成行的原因,是因為原本預定十二月底要去爬山所以訂了民宿,結果後來流團了,我就把訂好的民宿日期往後延,延到了三月十二日。

其實我很喜歡跟榮浩兩人單獨出去玩,因為這樣不管行程怎麼變動或是改變都沒關係,連出發跟回家的時間都不用趕,但是他比較喜歡跟朋友們一群出去玩,他喜歡熱鬧一點,而我喜歡小團的微旅行,最好就是五個人以內。

-

兩個人包場的雲之南步道

雲之南步道(2022.03.12拍攝)

早上六點就從高雄出發前往嘉義,找了一個可以輕鬆走的步道,我們把車子停在一個私人的停車場,就在步道入口旁,非常方便!本來以為停進去就先付錢,結果整個三合院很冷清,屋子門口有貼一個QRcode,我掃描後發現那是停車場的臉書粉專,我就私訊對方說我們有停車,詢問了付款方式,

對方回我

「門口旁邊的窗戶打開,把錢丟進去就好了」

看來是一個很相信人性本善的老闆😂,於是我把一百元的零錢裝進紙袋裡丟進窗戶裡面,「哐當」一聲安全落地!希望老闆不會把他當垃圾丟了⋯⋯

順著階梯走上去,左邊是茶樹右邊是山景

走進步道後大概五分鐘就看到了一大片美麗的茶園,一層一層茶樹叢往山頂蔓延上去,加上早晨耀眼但不過於炙熱的陽光灑落在上面,舒服的溫度和新鮮的空氣,忍不住停下來欣賞享受一番。而茶園的外圍有樓梯可以往上走,我們往上走了一小段再回頭看看,哇!簡直美極了!

要開花了

最讓我開心的是,像這樣的美景,在那一刻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可能是時間還太早,可能是步道不是太熱門,我們至少有一小段時間完全沒有遇到人,比起之前去爬那些熱門的山那滿滿的人潮,這樣難得的包場體驗真的是既奢侈又感動。(雖然我們完全不走浪漫路線,所以這段感想只屬於我自己(笑)

遠方那座橋就是太平雲梯

走到步道末端,看到那赫赫有名的太平雲梯,原本想要走太平雲梯回去,但是被工作人員攔下來,原來是不能從我們這個方向走(而且我們也沒買門票),必須從另一端買票走過來才行,於是作罷,再往下走,往太平老街的方向去。

-

吃飽拍飽-太平老街

早上的太平老街沒什麼人

我最喜歡逛老街了,以前榮浩在北部工作的時候也帶我去過九份和深坑老街,而太平老街比較小一點,街上攤販很熱情的招呼著來來去去的客人,第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

蛋包德國香腸

外皮裹上玉米粉的炸熱狗我看過,但這個裹蛋皮的還是第一次見到!站在攤販前面猶豫了一下,旁邊一個剛買了一份正在大快朵頤的大叔突然對我說

"這個真得超好吃的喔!"

然後,臨走前又說了一次很好吃...

既然他都如此推薦了,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老闆!來一根!"

蛋包德國香腸本人

恩,其實吃起來就是熱狗捲蛋,只是熱狗換成了德國香腸,平常就喜歡吃熱狗捲蛋,所以很合我胃口,五顆星!


分享其他在老街拍的照片

反正我們就是一邊逛一邊看看別人的遊記都買些什麼,吃些什麼。剛好被我看到一個我很感興趣的店-古厝食堂

古厝食堂

他沒有在大街上,要從小巷子進去才能找到,裡面是一個三合院,現在要找三合院真的少了,我的外公外婆以前就是住在三合院,每個禮拜去鄉下都可以看到,從來不覺得稀奇,直到現在這樣的老厝越來越少了,才發覺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真是美極了!媽媽總是很驕傲地說鄉下那間三合院是外公一磚一瓦自己去蒐集材料慢慢蓋起來的,聽到總是不得不佩服外公。

我跟榮浩只要出來玩,除非是特地安排好的餐廳,不然,為了可以吃到很多美食,我們都會兩個人點一份餐點,所以我就點了一份米粉,他點了一碗筍湯,結果他默默地說

"我最近胃口比較小,米粉你吃就好了"

這哥居然不吃,是想要撐死我嗎...我還盤算著,等一下炒米粉來了你被香味吸引就知道了!

結果他還真的沒吃,是說炒米粉實在很好吃,我一個人也是好好地吃完了,只是飽到了喉嚨撐到不行,嗝。

-

店門口就這樣大喇喇的烤著肉,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駐足圍觀

結果回程時走到了一家烤山豬肉的店,榮浩就逕自走進店裡了(不是說不吃!),雖然我還有點飽,但是外頭那烤得香噴噴的豬肉真的有點難抗拒,不爭氣得我也坐下來吃了。

我們一起點了一份烤山豬肉,小小的一個紙盒要一百元,跟我在平地吃的炭烤豬肉便當一樣貴,不過出門玩就是要嚐鮮,榮浩付錢!(喂

炭烤豬肉搭生洋蔥

炭烤的焦香味與肥嫩適中的豬肉再配上一口生洋蔥,清爽不黏膩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

只記得有貓貓-梅山公園

公園裡長長的步道(但是木頭地板感覺有點年久失修)

逛完太平老街,距離入住民宿還有一點時間,我搜尋了附近的景點,找了梅山公園跟一家梅子觀光工廠打算耗點時間。

人煙稀少的梅山公園,只有尚未成熟的梅子

梅山公園唯一讓我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那隻玩著路邊蜥蜴蜥蜴的小貓,以及旁邊那隻直勾勾的盯著樹上看的貓咪,我們順著貓咪的視線往上看,居然看到一隻好美的鳥兒,希望有鳥類專家告訴我這是什麼鳥😂

在看什麼呀!這麼認真?
原來是樹上有隻漂亮的小鳥呀!

-

梅子觀光工廠

梅子觀光工廠就在梅山公園附近,只開了大概幾分鐘的車子就到了,第一次看梅子的製造過程還有歷史,還有展示櫃上那四十年的梅子(不知道還能不能吃..),但應該還蠻值錢的吧?!

四十年的梅子(驚嚇🙀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梅子,如果是梅子綠之類的就很喜歡,不過這家梅子工廠的伴手禮區有很多試吃品,榮浩買了兩包原味的醃梅子,一走出店門口就馬上打開一小包試吃,

「很好吃!」

有這麼好吃嗎?

好奇的我也拆一包吃看看,嗯…這應該算是我吃過最清爽的醃梅子了,雖然以前也沒吃過多少,因為我不喜歡梅子醃得太鹹,這個我可以!

-

小鎮晚餐尋寶記

回到民宿之後,我覺得自己的電力已經耗盡,畢竟一早五六點起床,實在是太想太想睡了,直接昏迷。

再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剛剛好出門吃晚餐!

本來是想要去附近的梅山夜市逛逛的,但是夜市只有禮拜日營業,榮浩就估狗了附近一間小吃店,評價還不錯,就決定是他了。

小吃店真的很隱密,在一條小路旁邊,店面也不是很明顯,是說我們住的地方也很不像觀光客的景點,附近看起來都只有居民,我們兩個觀光客真的很顯眼(逃

拿起菜單一看,兩個人要怎麼點合菜…一盤炒飯就差不多飽了吧!我滿腦子想著點太多會吃不完,然後榮浩是一邊看著估狗評價說要點這道、要吃那道,於是我們陷入點餐爭論之中,一番掙扎後,我們終於點好了餐點,總之還是點了一堆菜,老闆娘人很好看我們人少,就請廚房幫我們把湯弄成小份的(因為太想喝梅子雞湯,但是它又超大鍋)。

兩個人吃合菜,又多又飽

每道菜都太好吃了,老闆娘推薦的客家拌飯一碗接著一碗吃,吃到榮浩阻止我繼續盛飯,我以為他怕我吃太多飯一下就飽了,沒想到他說「因為我才吃一點點…」,噗!我不小心飯桶魂上身,讓榮浩擔心我把那道招牌料理嗑光了😂

還有一道讓我們看不出個所以然的料理-卜肉,看起來很像炸得細細的黑輪,但吃下去其實是肉,而且酥脆可口!一直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它的口感(口水直流)

最後我們還是把整桌的菜都吃完了,飽得不行!這是兩人旅遊最有趣的地方,因為什麼都可能有變化,比如說找到這間小店完全不在我們的規劃中,但是在陌生的小鎮上找一家好吃得難忘的餐館,就像在尋找寶藏一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好玩!

-

泡腳觀景咖啡廳新體驗

吃飽飯之後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找了附近有沒有可以看夜景的地方,結果一查發現有很多的「泡腳咖啡廳」,顧名思義就是一邊泡腳一邊用餐喝咖啡的地方,聽起來還蠻神奇的,帶著一點好奇心開著車子就往山上去了。

我們選了一間評價比較好的店,而且車子一開上山沒多久就出現好幾間泡腳咖啡廳,這裡是大本營嗎?(神奇

評價真的很重要啊!這次的旅行拖估狗大神的福,找到的餐廳跟景點都還不錯,而被我們相中的這家泡腳咖啡廳生意更是絡繹不絕,光是停車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生意真是興隆。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一整排正在用餐但是腳泡在熱水裡的客人,這畫面真的很有趣,而我們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只選了泡腳的服務,泡腳1.5個小時收費兩百五十元台幣會給我們一個藥草包贈送菜單上任一飲料,我選了可以回沖的洋甘菊茶,榮浩選了水果茶。

呼!跑了一天的行程,可以坐在這裡悠閒的喝茶滑手機閒聊真好,雖然夜景只有一小搓,跟網路上那些遊記拍得有一點點落差,可能是我們被分配到的位置不好,是說我們也沒得選,真的很多人,還有在排隊的呢!

只看得到一點點夜景


-

總是在排隊的體育館壽司

隔天直接睡到飽,然後驅車前往我此行最期待的點-體育館壽司

這間是我無意間在朋友的動態上看到的,是一家平價壽司店,一份六顆的壽司價位大概都落在一百到一百五左右,我跟榮浩都非常喜歡吃壽司,來到嘉義挖寶一下這家"永遠在排隊"的名店。

還沒開店的體育館壽司,已經有幾個學生在排隊了

體育館壽司早上十一點營業,我跟榮浩沒有吃早餐,想說就來這裡吃個「早午餐」,雖然我們提早十分鐘到了,遠遠的還是看到有零星的人已經在排隊,我們也趕緊加入隊伍。

菜單

因為這家店沒有帶位服務,就是先到的先找位置坐,店門一開,大家魚貫而入,我跟榮浩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食物拍起來才好看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看到什麼都好想吃,而且很奇怪的是,明明這是間壽司店,但很多食記都推薦鍋燒麵跟炸豬排,好奇的我們也點一份試試。

當餐點一份一份送上來時,我開始覺得我們好像太沒節制了,人家隔壁三個人才點三四盤,我們兩個人點了滿滿一桌菜...

滿桌的壽司跟其他料理

至於味道如何呢?

雖然沒有高價位壽司那樣驚艷,但是也是頗新鮮好吃!而且這家店是把醬汁塗在壽司上面,所以就不用再另外沾醬油了,我其實比較喜歡自己沾(小聲說

上面已經塗上醬料的壽司

然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壽司跟鍋燒真的好搭!難怪食記都這樣推。

如果我住在這家店隔壁,可能會因為太愛吃這組合而暴肥(大笑

豬排剛炸起來的很香!

而一份六十元的炸豬排份量很大,吃起來有滿滿飽足感。

這家店的出餐速度非常快,炸豬排跟鍋燒也都熱騰騰的,是一家可以吃很飽的店!

最愛的炙燒鮭魚壽司!我可以吃十個!!

最後,附上我們的收據,真的是爆點一堆,不然正常來說兩個人五六百應該就可以吃飽了!

最後吃了八百多塊,別小看早餐沒吃的情侶🤣


兩天一夜的旅行就在飽餐一頓的壽司中結束了,隔天上班才想到

阿!今天是情人節呢!

所以我們前兩天去玩算是情人節之旅嗎?(搔頭

雖然不是故意要安排在情人節前夕的,但既然這麼剛好,就賦予這次旅行一個名份吧!




下一次微旅行要去哪玩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