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幸福是細水長流

幸福一點一點的匯集成河流,既不湍急也不乾涸,大概就是細水長流的樣子吧!

幸福是細水長流

這句話是在一個朋友IG的限時動態上看到的,朋友是私人健身教練,他有一個學生最近身體出了狀況跟他請長假,那位學生的病況並不是很樂觀,那句話是學生跟他說的,看到他打得那句話心裡特別有感,尤其是最近。

幸福是什麼?

每一個時期我的答案可能都不太一樣吧,有時候可能是賺很多錢、可以讓家人過得更好,有時候是睡一覺醒來發現明天到來而我還活著,有時候是感覺到身體健康有多美好,最近的話應該是身邊的人都好好的平安的活著。

有時候我覺得幸福好像是一個比較值,跟過得好的人相比可能幸福值就沒那麼高,但是跟處境比較不好的相比又好像還算幸福。

然後有一天,我決定把我的幸福活成絕對值,我忘記是哪一天,反正是現在進行式,看到喜歡的文章、電影感覺很幸福,回老家跟貓貓們相處、吃媽媽煮的麵很幸福,擁有願意聽我說很多無聊小事的好朋友很幸福,這些幸福一點一點的匯集成河流,既不湍急也不乾涸,大概就是細水長流的樣子吧!

有的時候,別人會教我要怎麼獲得幸福,要我結婚、讓我不要離開家裡、叫我不要換工作,不過我很固執,固執的覺得我要做自己的選擇才會幸福,雖然偶爾會踩空跟幸福失之交錯,但是又覺得我還有選擇跟後悔的資本也算是一種幸福(笑)。

現在,我發現能讓我幸福的事情都變得小小的,小小的事情就能感到幸福,然後看看過去,翻一翻以前拍下的照片,好多小事情被我拍了下來,還能記住這些小事情發生當下的感受,還真是幸福。

翻到年輕小咪的照片
某一年過年跟媽媽去花藝園買了很多花把腳踏車籃塞爆了


推薦一部電影-靈魂急轉彎(2020)

雖然是卡通,但是要長大成人的我們才能懂得其中的奧妙。



你的幸福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