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日常-停電的這一天

一片漆黑的路上有一種末世感,世界末日也許不會一瞬間就發生,應該就像現在這樣漸漸的、一點一點的從黑暗中吞噬著人類吧?

早上九點多,在公司悠悠上班的我看到天花板電燈閃了兩下,

主管:感覺好像又要停電了,你們要不要先存檔...

話還沒說完,啪的一聲,世界歸於平靜。

停電了..

-

因為前一陣子也發生過大停電,本以為今天也跟上次一樣停個一兩個小時應該就會恢復了。拿起手機看著臉書一則一則打卡的停電文,還有各種陰謀論的停電原因推測,再去PTT看鄉民的推文。看來,這次停電規模可不小!

因為工作沒有電腦幾乎無法進行,只好做起雜事。

隱約聽到門口的電梯有小小的聲音,"有人在嗎?"

天啊!電梯裡有人!

雖然大樓管理員很快就開啟備用電救出受困的人,但是聽著外面此起彼落的消防車鳴笛聲大概就知道應該不少人被困在電梯吧!聽剛來上班的業務說現在外面交通號誌都失效了,很多路口交通大打結,很危險。

噢!業務剛剛走了將近二十樓到我們辦公室,氣喘吁吁的。

本來今天午餐不訂便當,是各自出去覓食的日子,不過過了兩個小時電還是沒恢復,我們就拜託正在回來路上的業務幫忙買便當,沒人想要走樓梯下去吃午飯(然後吃飽又要爬上來)。

午餐-酥炸豬排飯


收到室友小芙傳來的簡訊,幾百年沒有打簡訊的我覺得很稀奇,就回傳給他

"你沒網路喔"

"對阿,斷網又斷電,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好慘"

"是不是要買個手電筒回家?"

小芙跟我說他的手機網路斷斷續續,然後冰箱的食物都不冰了,她怕牛奶壞掉就把大罐的牛奶都喝光了,撐到不行。

傍晚的時候,我先在公司附近買晚餐,因為公司這一區中午就恢復電力了,可是我們住的地方一直到傍晚都還沒有電。

下班回家的路上,從燈火通明的地方騎著騎著開始出現同一條街上有一半的房子有電、一半的房子沒電的現象,接著進入了除了汽機車的大燈之外幾乎沒有任何光明的地段,一片漆黑的路上有一種末世感,世界末日也許不會一瞬間就發生,應該就像現在這樣漸漸的、一點一點的從黑暗中吞噬著人類吧?

哎呀!不小心進入自己的幻想世界了!

總之路上交通號誌都是無效的,還好大的路口還有警察幫忙指揮交通,但是一路上我都不敢騎太快,不時還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快到家的時候,進入小巷弄就要更小心了,因為完全就是在烏漆麻黑的道路上騎車,我的夜間視力不算太好(有點閃光),很怕撞到那些穿得全身黑的人。

平安到家之後,發現大樓的電梯有電,應該是管理室開了發電機保持電梯運作。

一進家門,果然還在停電!

小芙點了三個香氛蠟燭,我們就在這靜謐的夜晚吃起了燭光晚餐,聽起來就超浪漫的吧!?

一點也不(大笑)

因為蠟燭的亮度有限,我根本看不清楚我自己在吃什麼,咖哩飯整坨黑黑的,那個看起來像肉的東西吃下去居然是番薯,真是一點也不羅曼蒂克!

晚餐-唐揚雞咖哩飯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著今天停電發生的趣事,然後講到了關於戰爭,聊起如果自己的爸爸跟弟弟其中一個必須被徵召去打仗會發生什麼事情,她說她的弟弟跟爸爸一定會互相爭著去,不讓對方去,然後弟弟可能會打昏爸爸再自己去服役,我就說我家的話一定是老爸二話不說就直接去了,不得有任何異議,因為他一直以來就是一家之主,很有責任感也很保護我們一家人。其他也聊了很多,平常我們吃飯很常滑自己的手機做自己的事,因為停電加上網路不穩,這頓飯除了專心進食之外,也難得有了聊聊天的時光。

吃飽飯之後,電還沒來,我跟小芙發現我房間的手機訊號比較好,兩個就躺在床上滑手機,差點沒睡著。

我拿出登山用的頭燈暫時代替蠟燭,頭燈的亮度出乎我意料的亮(新買的第一次開箱)!

不過大概九點多的時候電就來了,突然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所以我現在可以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這大概是我經歷過停電最久的一次吧!本來還想著如果電沒來,我就要早早睡覺了,古時候的人這時候也差不多要睡了。

今天停電的時候我一直想到一部日本電影-生存家族(2017 )

生存家族

這部電影很好看,就是描述日本因為不明原因一夕之間失去電力,主角鈴木一家人只好收拾行李離開形同廢墟的東京,去投靠住在鹿兒島的外婆。但是都市住慣了的文明人要怎麼適應沒有電的日子呢?連車子都開不了!只能徒步的他們在前往鹿兒島的路上遇到了重重難關,飢餓難耐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食物跟水,遇到了一位好心的爺爺讓他們幫忙照顧豬隻,請他們吃一頓久違的飯菜,吃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看完這部真的會去反思,如果今天我離開了這個水電充足又衣食無缺的世界,我有什麼生存技能呢?

感覺還真的是一點也沒有!



所以要好好感謝現在擁有的這一切,然後可能要去學一下如何野外求生之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