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只要和平不要戰爭的世界存在嗎

這幾天打開新聞頁面一篇一篇地讀著,眼眶總是紅紅的。

我其實一直都很害怕看戰爭類型的電影,因為我覺得那好可怕好現實,但是不敢看不代表這世界不存在戰爭,心裡明明知道的。我也想過,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家園也面臨戰爭,我的爸爸、弟弟大概都會被迫上戰場,只是想想就覺得心好痛好痛,眼淚就要流下來了,好害怕他們踏上那孤獨又恐懼的道路,自私的希望不論如何家人們都可以在一起,不論生死。但是面臨戰爭時,有的只有殘酷,我們這樣的平民百姓有什麼選擇呢?

如果家人因此喪命,留下了仇恨,種下下一次戰爭的種子,就這樣重複輪迴著,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可以停止嗎?

可以停止自相殘殺嗎?

人類可以不要一直顯現出那麼醜陋的一面嗎?

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有太多的生離死別了,為什麼又再次的讓世界陷入黑暗中呢?

和平的世界存在嗎?

我只能不停地問天,殺戮的世界何時會有停止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