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雜記│關於選擇暱稱●改名這件事兒

為自己的帳號取名真是傷透腦筋了呢!

改暱稱這件事情我想了好一陣子了,原本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著在痞客邦時期用的暱稱是@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那這個帳號要打生活類型的文章就取名叫生活觀察家吧!

進駐馬特市一陣子後,因為互動性高,常常跟市民們互動留言,每次看自己的暱稱都覺得有一股違和感,剛好有一次一位文友要回覆我的留言,卻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我,我自己左看看右想想......生活女士?觀察家小姐?生活觀察家?不管哪一個都有點距離感。

另外就是我覺得我的暱稱給我一種類似公眾號的感覺〈*公眾號:類似Facebook的粉絲專頁,用作傳播品牌文化和企業資訊〉,但我只是一介小女子而已,打的也只是一些生活瑣碎的小事情,既不專業也不嚴謹還是取一個比較親民可愛一點的名字好了!

基於以上兩點我決定換一個暱稱,但又怕本原來熟悉的文友突然不知道我是誰,所以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名字———生活觀察家·茉莉的小劇場。

說到暱稱或小名,從小到大我倒是被取過不少,家人覺得小時候的我頭很大,就給我取了一個「大頭仔」的小名;小學的時候,因為從小跟阿嬤長大,行為舉止像個老奶奶,同學為我取了「阿祖」的綽號,我都在想,現在都過去快二十年了,要是辦了同學會,他們還是要叫我「阿祖」嗎?那我該回一句「乖孫~」囉?!

學生時代,班上幾乎有一半同學都有綽號,國中的時候學校的妹子們特別喜歡幫自己取字尾有個咩的綽號,「笨咩」、「傻咩」、「憨咩」等等……。想想就有點兒尷尬,不過也是一種青春期的紀錄呢!

人類觀察家這個名字純粹是覺得自己喜歡看電影,從電影中感悟每一個角色所經歷的一生,用觀眾這個上帝視角去觀察人類的各種行為,所以取了這樣的暱稱,雖然想了一下…自稱什麼什麼家的感覺好像是某領域的佼佼者一樣(結果完全不是)。取名嘛,就像賦予自己另一個身份一樣,好玩而已,也是一種特別的樂趣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