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康
林晓康

China political Journalist/photographer ~Focus sur les reportages sur la culture, l’éducation et ~safety-email:steven.tian@protonmail.com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举行双边会谈前的讲话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于 2024 年 4 月 5 日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的中国美国商会 (AmCham China) 活动中发表讲话。

以下内容源自美国财政部公共事务办公室:

王省长,感谢您的热烈欢迎。感谢您的盛情款待,很高兴今天能和您会面。

我也很高兴来到广州这座城市。我了解广州在历史上就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贸易的中心。近几十年来,广州走在市场化改革的前列,推动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我也了解这座城市今天仍然具有巨大的重要性,包括作为高科技和制造业的核心基地。

在这里,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因此,在本周我作为财政部长第二次访问中国时,把这座城市列入行程是非常合适的。

在我与中国同行交流的过程中,我将强调健康的经济关系可以为我们两国的经济带来巨大惠益。正如何副总理和我去年11月达成一致看法,我们双方都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

与此同时,我也强调,要建立健康的经济关系,就必须为美国工人和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并就双方存在分歧的领域进行坦诚、直接的沟通。这包括中国的工业产能过剩问题,美国和其他国家担心这个问题会造成全球溢出效应。

今天,我很高兴有机会与您讨论这些问题,并希望听取您在地方层面上所看到的情况。

我期待更多地了解广州,并讨论如何进一步发展使双方受益的健康经济关系。

再次感谢您的接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