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佬
岩蘭佬

仰望星空,向下紮根,順便囉嗦幾句

人間的模仿遊戲-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1

直到排了G的出生前新月盤,我才看懂本命盤的群星5宮代表什麼:地球肉身之旅是場憶起內心真理的大冒險,失去真理的群星5宮不過是等著被浪頭沖散的沙堡,若能從大起大落的生命經驗尋回當初輪迴的意義,也許能超越過往傷痛,全然投入人生的每個片刻。

G是我為數不多的好友之一,我們先後漂洋過海,到同一家公司當同事。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這是個18歲美少女」(我就不放圖啦),即使當時我倆都已年屆XX(實際數字不可說XDDD)。G天生麗質,有張肖似當紅小花明星的臉、高挑的身材,和古靈精怪的性情。同樣在陌生城市生活,褪去新鮮感後,我除了偶有興緻外出之外,其餘時光全宅在家;G個性活潑,交遊廣闊,每到假日有數不清的邀約等著她答應,一個週末下來總要跑好幾攤,手機總要多填幾個新朋友。

沒想到性情截然不同的人仍能當朋友。不像我對異文化的疆界感甚強,G在這城市如魚得水,我打算一輩子替人打工,G有層出不窮的創業計畫,我們常在一起吃飯聚會,對G的事知道的也開始多了。

原來G出身一個非常富裕的家庭,小時候過著如公主般的生活,直到父親在一次事件後失去所有投資和財產,舉家遷居異地。沒錯,跟著G到處去玩,我才知道有錢人家養出來的嘴巴可以吃得多美味~~G家道中落後很長一段時間要直接承受父母失和和家庭經濟問題的壓力,父母的情緒直接對著她發,雙親在失去財產後卻仍維持奢侈的消費習慣,家中錢財總是捉襟見肘。和G一起吃飯時,G總要點一大堆我們後來都吃不下的餐點,一邊吃一邊說創業計畫的市調考察、成本分析,和賺大錢的美麗願景,當時的我想道,我只是個打工的,我懂什麼創業?只是在我聽來總感覺這些計畫雖好,但其中總有1、2個不靠譜原因,雖然不多但關鍵(!)。G想過投資pub、開設補習班、合資外送餐飲、卡拉OK,這些創業計畫不完全是為了發大財,也是為了照顧家人。

家人的狀況不少,而且在我眼中都有不夠切實際之處(呃,也許是我太務實了),也都遭遇過人生的重大打擊,如離婚、傷病仍然努力活得光明璀璨,我實在沒資格嘴別人什麼^^"。G對家人已是盡力好了,顧慮年紀大仍生活得雲裡霧裡的老媽、弟弟們雖自立但時不時需要幫忙,有種要掏空自己的感覺。我本人家境也不好,但我的同溫層大多過得相當滋潤,就算稱不上真正的中產,也有父母金援房屋頭期款、自己小有積蓄或投資。她和我都是少數活到這把年紀仍然兩手空空的物質魯蛇。

G的出生星盤有群星5宮,太陽和海王星、月亮水星海王親密地靠在一起,使得所有事物、思緒都有如蒙上一層浪漫的面紗,如夢似幻,但什麼也看不清楚。我在剛認識G、還不了解她的人生經歷時,的確認為她是一個很能享受人生樂趣的人,吃玩聚會創意新點子,她都比我投入多了。月亮天王相合射手座,大剌剌、情緒焦點快速轉換的表象下,隱藏極度細密、帶有危機四伏感的內心世界,代表原生家庭的第4宮主星走入第8宮,並和天王星、月亮產生困難相位,她的家庭歷史有如我聽過最帶有傳奇色彩的故事,但於我而言是故事,對當事人是血淋淋的衝擊經驗,也許是曾經家庭根基的全然翻覆,在全然的深入體驗中總帶有一絲不安和警覺。

G的出生本命盤

現在的G對自己的人生既滿意卻又不滿意,脫去發大財的飛天期待,在私企上班,能養活自己,遠離原生家庭的索求,能夠「想吃啥就吃啥,想幹嘛就幹嘛」就知足了,但不幸地,木星是5宮主星,落在惡名昭彰的第8宮外加困難相位,內心深處能真正安於一成不變的上班族人生嗎?或是出於人生波折頻繁,將野心暫放角落呢?受限自我盲點,我很難想像由奢入儉隨之而來的視野、慾望限縮是什麼感受,痛苦和不甘心想必是少不了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遭逢此遇?從業力輪迴說、神的安排、命運流轉,我們想找到某種解釋幫助自己面對勞而不獲、無常世事,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換句話說,雖然無法避免必經之事,擁有對自我生命歷程詮釋權,某種程度上也是取得了生命自主權,在詮釋中我們不再只是被動碾壓的螻蟻,而是自我經歷的主宰者,自主創造、自由支配,地位等同於神。

再看G的出生前新月位於射手座第4宮,靈魂投生此世的首要目標,是面對自我內心的真實,射手座的外在看似奔放有趣,其實這些奔放有趣都是經過痛苦淬鍊得來的喜樂,真實唯一,無可動搖。新月度數位在出生星圖第4宮,接近第5宮的位置,意味著G在靈魂層面須先決定什麼是自己的真理,投入這個花花世界時才不會迷失或過於沉溺其中,反過來說,G也可能決定要在塵世中連爬帶滾地經歷一番,才能找到心中真正的鑽石--能詮釋人生意義的真理。出生前滿月在第2-8宮、雙子-射手軸線,比對出生星圖來看則位於5-11宮軸線,看來G對經由求知來定位人我價值很有潛力,不過在自我發揮和有利群體的擺盪之間顯然壓倒性地傾向了自己這邊。

G的出生前新月
G的出生前新月與ㄔ本命盤比對

由於G的本命盤上北交點已位在牡羊座,所以排出來的龍頭圖和本命盤相去不遠也就不奇怪了,不同的是上升點從出生星圖的獅子座變成龍頭圖的巨蟹座,命主星由出生星圖的太陽變成龍頭圖的月亮,太陽、水星、海王星從注重實際的魔羯座來到理想高遠的射手座,在精微能量層次中,G相當開闊自由,帶著天真(這年頭講「天真」二字似乎是貶義XD)全心奔向屬於自己的真理,抱著遊戲人間的心情進入肉身。

G的龍頭圖
G的龍頭圖與本命盤比對

無論是出生前新月圖還是龍頭圖,和出生星圖一比對,射手座、第5宮都群星聚集,能量非常強大,我不禁在腦海中浮現天神宙斯下凡來縱情享樂的景象。第5宮是動物性強的一個宮位,所謂動物性強的意思就是在完全投入的當下很容易忘了自己是來幹嘛的,求勝利、求歡愉、求自我表現,在人間喜怒哀樂中百轉千折,當一切都變成只有肉身感官享樂、只有「我我我」的時候,神性和昇華就少了。G在這個宮位的表現可謂淋漓盡致,玩耍創意超級旺盛,但也都流於浮光掠影,影響在本命星圖中太陽、月亮和水星齊聚務實的魔羯座,玩耍創意多少變成了『我要投資什麼才能賺大錢』、『我要去哪裡吃喝玩樂』等帶有功利性質的創造力,完全失去高階射手座歷經苦痛卻依然樂觀大度、看穿表象只追尋真理的能量。

初見G的出生星盤,原本「她這麼有趣的人怎麼會有摩羯座星群」的疑惑,在G的出生前新月圖和龍頭圖都解答了,也許某些占星大神不用查閱這幾個所謂「無法用任何方式印證」的星圖就有解了吧!若不是和G有相交到了解更多她的家族背景的緣分,也許我對G的印象會停留在精於玩耍的樂天派,我曾經建議她依從天賦,為自己找到「幫閒」——也就是專門陪著大貴族、大官僚們、富人等消遣玩樂的人——的角色,以G的出身養成見識和眼光,想必能大展鴻圖……如果G不是那麼早就經歷家庭變故的話。

也許在心智較為成熟的時候再經歷,會不會比較有安全感、不致於想緊抓住什麼,也強壯到足以抗衡雙親的失衡心態?但人生沒有如果,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G在安於現狀的表象下仍然企求物質上的絕對安穩,現在該吃吃該玩玩以外不願多想其他事——也許不是沒有多想,只是不願回答我出於星盤研究問的問題罷了——能量層面上的射手座星群彷彿是祝福也是詛咒,讓她心寬大肚從過往的傷痛中移開焦點,不讓自己受過往陰影拘束,但也經常在焦點上矇混過關,無法從中領悟,不再重蹈覆轍,而這種焦點是會令自己感到痛苦的;她可以全情打造世俗成就與享樂,但也失去覺知生活的真正意義,使自己一再偏離內在的真理。

智者阿瑪斯主張,人的痛苦在於無法活出真正的自己,這個「自己」必定根植於『本體』,『本體』也可以說是神、本性、宇宙之道……

可惜我們都受過普魯士教育體制的荼毒,我們被教育成把焦點關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所有,追逐學位、名望、財富累積,對無形的「道」棄若敝屣,把它貶為清談玄說、不實用的東西。對真實的自我毫無認識,接受了當前傳播的單一價值觀,專注累積地上的財寶,忽略自己的獨特本性,勉強自己符合世俗定義的成功美滿 。如果與本體斷聯,世俗成功就是一場模仿遊戲,是沙灘上堆砌的沙堡,空有其形卻無法遮蔽風雨。

所以G出生星圖上和太陽月亮有密切關係的海王星還是很重要的,祂讓我們得以療傷止痛,在塵世泥沼中抱有希望,和龍頭圖、出生前新月圖上第5宮射手星群遙相呼應。若能將內在自我的真理整合成凡塵的基石,創造真正的幸福還是有可能的。

或許更糟的是,G發揮射手座固執己見的低階能量,執著於在物質上尋求安全感,把不屬於物質世界的一切都視為放屁,進入繼續執著在沙灘上堆砌沙堡、再被海浪打散的無限輪迴,或將脫希望寄託於遙遠天邊的人形神力。

但也許事情不像我想得那麼糟,只要G不期待沙堡能堅若磐石,堆沙堡的過程還是很好玩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