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他的白月光》by 初禾

最近都寫不出來了,只好發就得。

我一向欣賞這種「沒有一個角色是壞人」的人設,加上雙向暗戀的劇設、討喜的小受個性,所以就算梗很老套也狗血得矯情(失憶、小三、人格分裂神馬的...),這部仍然深得我心。之所以造成兩情相悅的兩個主角分離十幾年,是因為一連串的誤會以及巧合產生的杯具,而這些誤會和巧合的產生我覺得滿合理(不過我對劇情的合理性要求很低的...看過太多現實生活中比小說更狗血更離譜的事就會這樣),要說一定是某個人的錯嗎?也不是,只能嘆口氣說三聲無奈。

作者把回憶穿插在中間的安排不會突兀,整體看起來很順暢。裡面很多評語我很認同,比如「越平凡的人,越能承受生活給予的痛,因為除了承受,他們別無選擇」、「十六七歲的少年十個有九個是中二,剩下一個是嚴重中二」等等(哈哈哈)。這些文筆對我而言很加分。劇情狗血到讀者會刻板印象覺得一定是這樣這樣,一邊罵一邊還是想繼續看印證自己的想法;後面發現不全是自己猜的那樣時是有驚喜的。不過最後聚焦在兩個主角的心理治療那邊有點神展開,稍嫌突兀卻也還勉強可以接受,只是以前面的鋪陳,會感覺結尾那段平淡了點。作者可能還是想挑戰寫精神疾病吧…

然後一定要幫常念澄清,他不是壞人不是壞人不是壞人,我幾乎從頭誤會他到尾,委屈他了。

這部最特別的是寫到了「強制矯正治療」,看起來真的很恐怖,就是用比毆打更讓人害怕的方式強制一個人不准去做大人不准的事。忍不住想,現在治療比較嚴重的其他精神疾病也是這樣做沒...。還有,有點不合理的是,雖然十年沒見,夏許怎麼一點都沒懷疑喻宸完全不記得他?

夏許真是個好孩子,雖然觀念不太正確。因為我很喜歡他,所以給到尚可一擼。

(2017-10-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