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他們的故事》by 一根黃瓜絲兒

這個作者很愛寫渣攻被甩的題材

我就愛這種重生甩渣攻的文哈哈哈~小受季淮安父母早逝,被姑姑收養,高中時就和發小程星諾在一起,表弟夏愷堯從小就是程星諾的粉,知道他們在一起完全不能接受,因為覺得自己才應該是站在程身邊的那個人。程沒有接受他,和季在一起7年後來分了,季原本以為只是雙方感情淡了便同意,分手出國後在微博發現一段程向夏求婚的影片,看到夏的小號才知道原來程劈腿,而且全世界都幫夏瞞著季。季這才發現身邊的人的惡意,得了憂鬱症自殺,醒來發現重生了,於是過上徹底甩渣攻的生活。後來程也重生,可是時間點在季重生8年後,根本追不回來,季自始至終很堅定沒有再跟程在一起。雙重生第一人稱主受,渣攻變忠犬,受大學時有遇到喜歡的人,但到番外兩人才在一起。

第一人稱文我都會覺得主角只有那個「我」,所以這篇裡季淮安的結局只能說是他沒和程破鏡重圓,但對我而言仍是HE,因為他過的挺美滿。硬要另外選一個主角的話,我會說是夏愷堯,因為季從被夏發現和程在一起之後,就都在寫夏是個多有心機的綠茶婊,其實季無意識地就是一直在和夏比較。事實上夏的兩輩子都過得挺慘,雖然都是自己作的結果,但第一世的慘我覺得還是可以說是程害的。

這種甩渣重生文,如果重生後換伴侶,通常是以換的那個當另一個主角;如果重生後沒甩成仍然復合,才會以原來的渣伴侶為主角。像這篇文這樣,以渣攻為另一個主角但最後攻受兩個主角還是沒在一起的文挺少的。以前看這種文印象最深刻的是《重生之孽奴虐暴君》,那篇的受因為跟前世今生的兩個攻都沒在一起而且最後他死了,所以是妥妥的BE,但這篇,要說後來換的攻是主角其實也不是不可以。所以我才說這篇的主角只有季一個人。

我很佩服像季淮安這種甩渣甩得極徹底的角色,因為我自己一定做不到,尤其程星諾重生後性格轉變成徹底的忠犬,如果是我,另一半這樣苦苦哀求,我一定會心軟。季一直以最大的惡意揣度別人的心思,看起來有點小家子氣,但卻是擺脫過去最好的手段。很欣賞這個角色。

至於程,我不懂為什麼他要把前世自己的想法對季坦白,我是季的話,聽他講前世那些我的反應也會跟季一樣生氣,本來復合的可能性也許挺高,聽他講那些我也會氣到謝謝再聯絡。反正他的悲劇也一樣是自己作死,看他被虐雖然很同情,但我愛虐攻文啊,看著還是挺爽的。

這篇光看大要,其實就是篇常見的甩渣文,但因為把程列為主角,對程前世的描寫也挺多,使得本文多了些特殊之處。但因本質仍是甩渣槓婊,後面季的生活過的滋潤之後就沒有再更多的劇情起伏,有些無聊。結論是文荒可讀。

(2019-12-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