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如琢如磨》by 幾杯

又是舊文重發

連續翻了幾篇水大的188,每篇都看到一半受不了棄文,感覺好憋屈,心裡直罵這群渣攻為什麼能讓他HE還有沒有天理,害我三觀都碎光了;終於我放棄了188,想找篇不一樣的來看。在這種滿溢憋屈感的時刻看這篇真是很好的安慰,看完整個人都暖暖的。嚴格說起來這篇的走向還滿童話,如果不是先看了一堆188我應該只會給文荒可讀;但看文畢竟主觀性強,這個時點讓我把這篇的推薦度提升到了尚可一擼。(這些188們對我的影響力太強大了...)

背景設定在娛樂圈,卻是兩個純情到不行的孩子,在經歷過一些娛樂圈一定會出現的黑暗面後破鏡重圓的故事。用穿插的方式把回憶殺夾雜在現在進行式中,感覺稍微有點混亂;回憶殺寫得有點流水帳。作者用平淡的書寫風格,講著兩個人對愛情及對對方的執著,這種文風讓我聯想到《不夜城》。

兩個人感情的起伏完全由他們自己決定,連常見的對家人出櫃的狗血橋段都沒有。分開的理由,總覺得陳琢小題大做了點。當然這符合作者給他塑造的性格,而且事實上,就算不是這次也是下次,那時兩人絕對撐不了太久,總是會分的。我想作者應該是想維持平淡的風格,所以沒有把他們的分手寫得太過轟轟烈烈,這也是可以理解。另外宋朗輝的藥物濫用我覺得也是本篇風格下的產物。其實可以直接寫吸毒的,但那會把宋朗輝的感情描述得太過強烈,那樣應該不是作者想要的效果。

最後結局加了很多分,斷在宋朗輝沒能提名的頒獎典禮的晚上,兩個人一起渡過美好的夜晚,未來還有很多挑戰,要拍自己的戲,要轉型,還有要面臨跟公眾出櫃...當然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等著他們。這些就全都留給讀者自己去想像,連番外都沒有,我還滿欣賞的。現在有些文的番外多得太誇張,我覺得少了讀者想像的樂趣,滿可惜的。(當然也很多是因為正文裡沒多少肉就擺在番外裡肉個痛快,這種我就接受哈哈哈)

我還是最喜歡這種尊重自己伴侶又抖M的攻君啊。跟188們比(又來了)宋朗輝這麼這麼的好,怎麼就因為老婆的離開受了這麼多苦呢...。話說回來,其實我很懷疑陳琢這種個性,怎麼可能在娛樂圈混得好。雖然有說背後有宋朗輝託人幫忙加持,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2017-12-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