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最後一鏡》by 約耳

評論寫得最勤勞的那陣子寫的

因為白鹿的推薦看的。這是個因為肥胖而自卑的主角最後終於和自己和解了的故事。 ​​​小受田鏡雖然和其他胖主角一樣最後還是瘦了下來,瘦下來以後也不能免俗地成了大帥比,但卻是以胃潰瘍切胃的不正常方式瘦的。其實整個故事的主軸就是白皚對田鏡講的一句話:「你輸給郁溯(炮灰受)的,不是臉,不是回憶,而是自卑。」

有關田鏡雖然和攻君盛兆良在一起卻不斷作死導致兩個人分手這件事,我相當可以理解。郁溯畢竟是盛兆良之前的愛人,長得好人又聰明,是最能引發自卑感的那種人,而且他又親眼看到盛的告白。雖然後來他們分手,盛選擇和田鏡在一起,但是自卑感會造成危機意識過於強烈,加上盛一開始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對田的感情,所以田鏡才會一直被自己催眠「當盛兆良要做選擇必定只選擇郁溯」。這種不安全感後來讓田鏡壓力大到自己都沒發現已經得了厭食症。兩個人不能順利在一起,其實大部分是田鏡的原因。而他之所以願意和盛兆良復合,則是因為終於和過去的自己和解。

至於盛兆良渣嗎?其實我覺得還好欸。不過文中描寫他想法的轉變我看不太懂是真的。作者寫田鏡寫得滿好,但寫盛兆良就沒那麼出色,其實我不太看得出來他對田鏡感情的轉折在哪裡——其實田鏡要求分手到後來他答應的那段我看得不是很懂,更讓我介意的是他後來那部片到底是拍完了沒啊…前面說他打定主意要拍完後面就解散劇組?再後面他的死纏爛打我就覺得有點為虐而虐了,不過看了很爽,因為很多號稱先虐受後虐攻的文我都覺得攻虐得不夠,到目前為止,這篇以外我滿意的虐攻就只有BE結局的《最愛你的那十年》😂

這篇的題材不錯,是我喜歡的虐戀情深,田鏡這個角色又寫得很棒,長度也剛剛好;不過作者的文筆我不是很習慣,不少地方感覺是為虐而虐尤其是後半部,看著有點卡,磕磕絆絆才把它看完。加減之下文荒可讀吧。

2018-06-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